不知不觉中,高中的第一年过去了,现在回忆起来,我觉得,进入高中的第一年,我有快乐、有困难、有遗憾。。。
不过,这一切都过去了,可困难、挑战却远还没有过去。
记得高一刚入学的时候,那时的压力还是蛮大的。毕竟到了一个新的环境中,要适应,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再说周围同学的成绩也是一个比一个优秀,这种学习竞争的氛围是十分浓厚的,新学期刚开始谁想输在起跑线上啊?但自己经过了一个暑假的怒力,或许水平已经和人家差不多了吧,我常这样安慰自己。
后来可能是不太适应这样的学习生活环境吧,每天总是无精打采,上什么课都没兴趣。我一直鼓励自己:多大点儿痛苦啊,一切都会过去!但情况却并未出现转机,每天还是无精打采、忧心忡忡、消极厌世啊。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很久,成绩当然是一落千丈,也早忘记开学时许下的要拿多少分的诺言了。
终于,这一切过去了。但自己留下的却是一个烂摊子——落下了太多功课,尤其是理科。想跟上上课的节奏真感觉比登天还难啊。
时间或许就从那消极厌世中溜走了,失去了学好理科的最佳时机。之前的痛苦过去了,但我却无法逃避要收拾“烂摊子”这一事实,因为等待我的还有无数的考试,以及将来面对社会的考验,所以这一切都还没有过去。。。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我收获了许多,也知道压力不断的增加了,不过,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