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是件磨炼人的意志,毅力与耐力的训练。
进入高中初中的第一天,学校组织了一次军训。我原本以为军训是一件没什么了不起的事。但是,几天的军训之后,便完全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从立正、稍息等基本动作里我也看出了不少学问。曾经有人告诉我,军训是一件很累、很苦的事情。
不错,到现在我也已经体会到军训的累与苦了。但不论有多累、多苦,我们还是要进行军训。这样,才能磨炼我的意志、毅力与耐力。
军训的第一天,我们整齐待命。我们的教官一脸严肃,教官突然一声令下,“立正。”声音犹如震耳欲聋也自然有几分军人的气质,我也油然而生对教官一些敬意。军训开始时,教官对我们说,军训,它虽然苦、累,使人难忍,但它能对你的精神进行很好的锻炼,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老师也说过军训很难熬,但要坚持住。这就使我自己一定忍住,熬下去。
就这样,我在老师与教官的鼓舞下,坚持训练,不是有句话说得很好吗?“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非常相信这句话,同时它也作为我的座右铭。
时间过得真快,为期七天的军训马上要结束了。军训,它让我体会到:
军训,是让人强身健体的训练;
军训,是让人培养意志的训练;
军训,是让人磨炼精神的训练。
军训好之后,我非常敬佩军人的感觉,同时我也想到了我国的官兵为保卫祖国国土安全与维护社会治安而艰苦奋斗,甚至付出了生命。
在此,我要向全体教官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