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的故事》读后感
今天,我读完了《英雄人物的故事》这本书,其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是少年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在王二小很小的时候,身为八路军的父亲 在执行任务时不小心暴露了身份,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不久,王二小的母亲也被日本鬼子杀害了,十一岁的王二小便成了孤儿。为了给自己的父母报仇,他参加了儿童团,站岗,放哨,帮大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天,正在放牛的王二小看见了一群日本鬼子,便把他们都引到了李团长事先布置好的埋伏圈里去了。李团长看见王二小牵着敌人的鼻子朝着埋伏圈这里走来,便做好了关门打狗的准备,刹那间,子弹飞射,王二小高兴地大喊:“同志们冲啊,杀啊!”这时,敌人们才明白过来是怎么回事,那个中队长用战刀结束了王二小的生命。 秋风吹遍了每一个村庄,它把动人的王二小的故事传扬。
每一个人都会含着泪,唱着王二小放牛郎。王二小人小鬼大,凭着自己的智慧把鬼子们耍得团团转,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出了一首抗日的歌曲。我坚信,人们一定会把这首歌流传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