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我们都会唱这首歌,这首歌一直唱到现在,代表人们对雷锋爷爷的怀念和对雷锋精神的赞美,特别是他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雷锋与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我们当代小学生应该怎样向他学习?应该做一点什么呢?通过对雷锋爷爷事迹的学习和了解,我们知道雷锋虽然是个高尚的人,但他做的并不是伟大惊人的事,都是平凡的小事。我们学习雷锋,也就应该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在这个暑假,我也做了回雷锋。
那是海葵台风过后,我去小区散步,看见楼梯口对面的垃圾筒被风吹倒了,垃圾吹得到处都是,本来很美很干净的草坪变得不堪入目。
“这么多垃圾实在太脏了!我不是没事情做吗?”我想,“我还是来捡垃圾吧,这样既为小区的居民做了好事,又可以完成暑假的社会实践任务”,于是,我说干就干,连忙跑到家,拿了个垃圾袋,又飞快地跑下楼,开始了我的捡垃圾行动。
垃圾真多!这儿楼梯口有张餐巾纸,那儿草坪上有几张旧报纸,那边垃圾筒旁有件破衣服、、、、、、捡也捡不完。我静静地捡了很长时间,一次次弯腰,一次次抬手,很累。有时手伸到树丛中,不小心被树枝划破了。可是一想到雷锋那优秀的品质、乐于奉献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念,我坚持着,没有放弃,一直继续捡着。因为我知道,每捡一次,小区就少一点垃圾,就多一份干净。我捡得汗流浃背,满脸通红,但看到自己捡的战利品,就不觉得累了。等妈妈下班回家的时候,我终于把那块地方的垃圾捡完,看到草坪有变得以前一样美丽,我开心地笑了。
或许,我做的和雷锋相比更微不足道的,但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助人为乐是快乐的!同学们,行动起来,从我们自己做起,让雷锋精神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