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践行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国伟大的梦想。我们作为学生,在努力地学习,大人们在努力地工作,他们,不都是在为了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吗?中国梦,是中华儿女的梦,是黎民百姓的梦,更是全世界中国人的梦!
看看历史上的人物,比如说司马光,他小时候贪玩,不好学,可是后来,他发奋努力,做了“圆木警枕”,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一有时间就学习、读书,最终写成了一本举世闻名的书——《资治通鉴》。再比如说大书法家王羲之,他之所以能成为家喻户晓的书法家,是因为他不懈地努力,写了八缸墨水呀!再看看文学家鲁迅,他从小就勤学好问,学习成绩优秀,把学期结束得来的奖状、奖品拿来换钱买书。可见,他是多么刻苦啊!我们现在就要像他们那样,勤奋刻苦地学习,将来实现全世界中国人的中国梦!
我们现在的科技技术也在迅速发展,从神舟五号到神舟九号,工作人员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呀!他们,使人们实现了飞天的梦想,为中国的科技技术迈开了一大步。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大地震,使无数的灾民失去了美好的家园。使许许多多的人丧失了宝贵的生命,使无数民众受伤……但是,这一切,并没有打倒人们的信念,反而使灾民们顽强的站起来,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奇迹!在这个生死攸关的时刻,有数也数不清感人的故事:老师舍己救人、舍生忘死地救出同学;母亲为了保护孩子,自己却被压死;在外地的亲人,也顾不了自身的安全,直奔灾区;无数的志愿者也都纷纷来帮忙救灾、捐款……这些,不都是中国人民团结一心、齐心协力、舍己救人的力量吗?这强大的力量,是怎么也无法被摧毁的。
我的梦想,就是能当上一名优秀的教师。因为每当我看见那些特级教师讲课讲得那么生动、精彩,都把学生教的棒棒的,我就羡慕不已,所以,我想当一名优秀的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觉得,如果我能把学生教得很出色,那我就很高兴了。因为,如果,学生们的成绩都很优秀,以后,就会为国家,为人民,做出伟大的奉献。这样,就能实现“中国梦”。
努力吧,奋斗吧,从现在开始做起,好好学习,争取以后为国家,为人民做出贡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国家争光,践行全世界中国人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