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难不倒我,我从网上看过了,它是指习近平爷爷提出的中华民族复兴的梦想啊,它包括很多方面,比如国家强盛、环境美丽,等等”,我骄傲地问答。“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践行,是不是一定要当科学家、宇航员才算践行中国梦啊?”
爸爸想了一会,说:“不急,不急,正好爸爸要去丢垃圾,并去超市买点东西,你跟着爸爸一块去吧。”爸爸说完,找了一个大垃圾袋,将两个满满的小垃圾装进了大垃圾袋中,招呼着我一块出去。
到了小区的垃圾站,爸爸刚要把大垃圾袋丢到垃圾筒中,我连忙大声喊:“爸爸,丢错了,要分类丢垃圾!”爸爸回过头来,笑着问:“为什么呀?”
“为什么?!因为垃圾分类处理可以减少污染,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美好,好处多着呢!爸爸你知道了吗?!”
“知道的还真不少呢,小美女!”爸爸一边微笑着将两个小垃圾袋拿出来丢进了两个垃圾筒内,一边伸出手来说,“走,我们该买东西去了。”
听到爸爸的表扬,我开心地牵着爸爸的手一蹦一跳地来到了路口。爸爸左右看了看,见没有车子,就要牵着我的手过马路。我连忙制止,“爸爸,是红灯!不能过马路!”
“为什么?大家不是都在过吗?”爸爸好像很严肃的问道。
“不行就是不行,就是因为这样的‘中国式过马路’,才发生了很多起车祸。”我立刻反驳道。
爸爸开心地笑着抚摸着我的头说,“你以自己的言行又做了一件正确的事,你想过没有,你的这些言行就是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切实的努力!”
啊!我突然明白了——为了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更加文明的社会,从我做起,力所能及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就是在一步步地实现我们美丽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