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埋在你心底的愿望,只要你付出艰辛,努力去实现它。
梦想在前,路在脚下。也许每个人的国家梦不尽相同,但共同的一定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政治清明、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公平正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深情阐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比将疑棸起强大的精神能量。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为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
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走向成功。
梦理事具有力量的,它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来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力。
看着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诺大星空上一颗颗星星。中国梦,流淌在岁月。那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从盘古开天辟地到如今我们诵读历史,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仍然在继续。无论有多么多么地困难,中国梦还是会实现的。
现如今,中国已经富强起来了,而我们的中国梦还在不断地扩大,中国朝着这扩大的中国梦一步一步地富强起来。
中学生是国家民族未来的希望,为了完成中国梦,我们时刻备着!我会认真学习新知识,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地重任!我们将会成为中国梦的实现者。“不是杰出者才做梦,而是善做梦者才杰出。”梦想是对自己的许诺,梦想是对未来的承诺。我别无所长,倠有对许诺的追求,对承诺的执着。虽然我没有远大的目标和魅力,但我是中国人,就应当有所承担,我的梦想很遥远不可及,却又很实现。我的中国梦是每个人共同心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虽然是很难玩成的,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总会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我们不能效仿秦始皇,虽然他统一六国,但是他动用了约30万劳工修建长城,却使秦朝的瓦解埋下了伏笔!但大概
秦始皇自己 也不会想倒他亡国的奇迹!在当今世界里,这奇迹成为了今天中国的标志和骄傲!说到这里我想到了一句话:“万里长城今尤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秦始皇为什么要修建这浩大的万里长城?因为在他的心里同样有个梦。那就是为了巩固他的统治,从军事上来说,长城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抵御北方的入侵,但是更重要的是显示自己万世不拔的功业,让人们从心中敬畏他。可是他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而不为百姓着想,这会让人们反抗他的梦想!
还有隋炀帝!他修建大运河,也是自己的梦想,可因为他滥用民力,造成天下大乱群雄四起,直接导致了隋朝灭亡,虽然梦想已经完成,但是自己的国家却灭亡了!虽然他们的梦想有利于人们的经济交流,但是他们只顾着去完成梦想,而不顾人们的能力大小去实现。
我们应该学习秦王李世民,要是没有玄武门之变,百姓不可能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他开创了著名的贞观之治,他虚心纳谏,厉行俭约,使百姓休养生息,各民族融洽相处,国泰民安。他的梦想就是“济世安民”,他处处为了人民的利益着想,所以出现了贞观之治。
这才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先例,只有学习李世民,我们的中国梦才可能实现。
为了我们心中的中国梦和祖国未来,·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