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梦,而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已经是第三届,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节目从“我的梦”、“梦想需要坚持”、“梦想需要探索”和“中国梦”四个篇章对“梦想”进行了阐述梦想,在长城绽放。8月21日,被人称为“史上最牛一课”的《开学第一课》在八达岭长城隆重开讲,这节课的中心思想是“我的梦·中国梦”。
城是中华民族的伟大象征,其文化内涵中饱含着中国人民“勤劳、朴实、坚韧、向上”的精神和“友谊、和平”的梦想。
教育部、中央电视台和八达岭长城倾力打造的《开学第一课》面向全国3亿中小学生,以现场课堂的形式,讲述个人与国家“大爱”的梦想。 黑暗中,一盏照亮前进方向的灯就是梦想。从西南旱灾到玉树地震,从28省区市的水灾到舟曲泥石流,我们失去了很多,但梦想不曾失去。
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做一位教师 …… 这是我们自己的梦,可中国梦又是什么?那千千万万个人的梦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同学们都有自己的梦想,如当一名医生,做一位教师 …… 这是我们自己的梦,可中国梦又是什么?那千千万万个人的梦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