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家喻户晓的歌曲又在我耳畔响起。可是,在今天,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什么呢?
雷锋叔叔,噢,他应该和我的爷爷一样老了,可是他永远留在了那年轻的二十二岁。雷锋叔叔,就像一滴水,一粒粮食,一缕阳光,一颗最小的螺丝钉,虽然一生平凡,但意义非凡,虽然一生短暂,却精神长存。
雷锋叔叔,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很小就上山砍柴,经常受欺负。虽然童年经历过很多的不幸,但他圆圆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微笑。他喜欢学习工作,喜欢帮助身边任何一个有困难的人。“活着,就是为了让别人生活得更美好。”雷锋叔叔热爱着新生活,关爱着他身边的熟悉和陌生的人。
为了当一名拖拉机手,他不仅白天跟着师傅出车,晚上还坐在灯下阅读有关拖拉机的书籍,经过一个多星期的努力,试车就成功了!
他喜欢写诗、唱歌、吹口琴、说快板;每天坚持写日记,虽然篇幅不长,可记录的都是怎样为人民服务或对自己的行为思想的反思。
衣服、裤子和袜子都是补了又补,还用废木头做了一个“聚宝箱”,把捡到的螺丝、螺帽、牙膏皮、铁丝条都放在里面;而买书和捐助别人时他却非常大方。
他帮助别人,不求回报,永远以一颗宽容博爱的心去对待他人。他总是以快乐认真的心对待生活,坚持不懈地做有益于公众的平凡小事;他不仅为自己五彩的生命增添一分春色,也给别人带来春天般的温暖。
想到这儿,我似乎离雷锋叔叔更近了。学会爱自己,学会爱他人,学会爱生活——学习雷锋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而且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做的一件事。
我想起了我的钢琴老师——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天使,为我插上了音乐翅膀,让我在音乐的天空自由翱翔。妈妈说,是我的琴声让她享受到了生活的美;我说,是老师的教导让我学会了创造美丽。我希望像老师一样拥有一双充满魔力的手,在我的指间能变幻出悠扬的流水、绚丽的云霞、快乐的牧童,让更多的人走进音乐无比美妙的世界。我在音乐中获得了爱,我更愿意用音乐来传达我对生活的爱。
我们的校园、社区、街道处处唱响了“雷锋之歌”。那张春天般的笑脸,那身朴素的绿军装,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那一火车的好事,又回到我们的身边。我慢慢走出那悲伤的故事结局,因为我知道雷锋叔叔一直都未曾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