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雷锋为题的作文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爸爸妈妈会跟孩子说学习雷锋,老师,会在幼儿园时教小朋友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雷锋的一生,都体现着助人为乐的伟大。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这个年代,还有多少人是像雷锋叔叔这样做好事不留名,甘愿做一颗普通的螺丝钉?学雷锋,就要助人为乐,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你自己也会得到快乐!学雷锋,就要诚实守信,《论语。为政》里有这样一句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一个人如果没有信用,不知道他怎么去做人。我们要说到做到,决不失信。学雷锋,就要艰苦奋斗,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为国家作出贡献。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发奋学习,像雷锋叔叔那样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在社会当中,有许多人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有一回,我看到一位小姐姐正在扶一位满头白发的老奶奶过马路。她小心翼翼的搀扶着老奶奶,跟老奶奶有说有笑。这时,小姐姐发现前面有块砖头挡着路,抱怨起来:“是谁这么缺德,在路中间放快砖头,还让不让别人走啊。说完,刚要扶着老奶奶绕路走,可谁知老奶奶吃力地弯下腰来,捡起砖头,把它放到了垃圾桶里。姐姐很不解,便问:”“奶奶,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奶奶答道:”万一哪个眼花的人看不见,一不小心被绊倒了咋办?我们要多想想别人才是。多好的老人啊。她就是我心中的活雷锋。
学雷锋,并不难,也并不是一个口号,我们要做活雷锋,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