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论文历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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篇首语: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本文由小常识网(cha138.com)小编为大家整理,主要介绍了日语论文历史相关的知识,希望对你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日语论文历史

谁知道日本语发展史?谢谢了

(1)文字 日本使用汉字、平假名、片假名3种文字,此外有时也使用罗马字。

汉字是从中国传入的表意文字。后来创造了万叶假名,利用汉字的音训来表现日本的国语。

此后又从万叶假名的简化写法产生了平假名和片假名(9世纪前后)。平假名和片假名都是音节文字,现在各有46个。

在书写日语时,名词、动词、形容词等多数用汉字写,动词及形容词的活用变化部分、助动词和助词都用假名写。副词用汉字、假名都可书写。

现在平假名已经广泛使用,片假名主要用于表示外来语。 在学校最初教的文字是平假名。

但是,现在的孩子入学之前多数已经会读写假名了。 日本文字最初适用于竖写,但也可以横写。

竖写的时候自右向左移行,古代竖写居多,为了便于表示数字和引用外国语,横与也逐渐普及了。不过阅读时仍是竖写的方便,所以一般报刊、杂志、书籍大多数是竖写。

(2)汉字 一种象形和指事均为十分发达的表意文字。例如,表示太阳的文字“日”了自太阳的形状,表示树木文字“木”是模仿树木的形态而创造的。

又如表示“林”的文字由两个“木”并列而成,表示“森”的文字由3个“木”字重叠而成。汉字从中国传到朝鲜、日本和越南,据说汉字总数有5万左右。

这是指“字”数,“词”数则高达数倍以上。在日本官厅、公司及报纸使用的常用汉字规定为1945个(1981年)。

但是,人名及地名使用的汉字还有许多,因此认识的汉字必须远远超过这个数字,否则看不懂报刊书籍。 此外,日本自己创造的汉字(称国字)也很多。

从中国传入的汉字有中国式的音读和日本式的训读之分。 (3)日语的特征 日语具有独特的文章结构和固有的文字,与其他语言不太相似。

从语系看,认为它与朝鲜语、阿尔泰语属于同一语系的主张较为有力,但至今尚无明确的证明。 从使用人口之多、语言文化程度之高来说,它与英语、俄语、汉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阿拉伯语一样,也是世界上重要的语言之一。

现代日语的特征有以下几个。 ①混合使用几种不同种类的文字,有汉字、平假名、片假名、罗马字等。

②使用的文字数量多,一般通用汉字约3000个(其中常用汉字1945个),平假名和片假名各46个。 ③文章可以竖写,也可以横写。

④音韵结构单纯,音节种类少(标准母音仅ァィゥェォ5个)。音节由母音或由子音和母音构成,常以母音结尾,单独使用的子音仅ン1个。

⑤表示同一事物,往往可用好几个单词。尤其是第一人称和第二人称的代名词种类极多(如表示第一人称的有ゎたし、ぽく、ぉれ;表示第二人称的有ぁなた、きみ、ぉまえ等)。

⑥同音异义的音词很多(如对象、 对照、对称;追求、追究、追及等)。 ⑦由于职业、年龄、性别的不同,所使用的词语也相应有明显的不同。

⑧助词(が、を等)、助动词(なぃ、だろぅ等)对句子的构成具有重要的作用。 ⑨主语在谓语之前,谓语在句末,句节的顺序比较自由,主语常常借助谓语的用法而省略。

⑩敬语十分丰富而又复杂。 (4)日语难学吗? 一般认为,学习日语在开始时感到较容易,原因是发音简单、语法规则方面例外较少,句子结构的限制较宽,难点主要在汉字的读写。

根据说话者是男性还是女性,是大人还是小孩日语在表达上也稍有差别。例如表示“我”这个词语,不同的说话人有不同的表达方法。

更麻烦的是根据与对方的关系不同,表达方式也不同。另外,由于同音异义词过多,外国人有时一下子难以理解。

不过,日本人明白自己说的外语比较差劲,所以即使外国人说错了日语,他们也会努力去理解。 由于日语与其他语言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人们往往认为日语很难,其实日语的会话并不难,许多外国人在日本生活了1年以后,日常会话都说得很好,这就是一个证明。

据说目前世界各国日语学习者达200~300万,而且这个数字还在逐渐增加,尤其是东南亚各国日语学习者急遽增加。 (5)日语中的外来语 日语吸收了许多外来语。

其中最早最多的是汉语。但是,这部分汉语大多数已经与汉语本来的含义不同,赋以日语的含义,因此难以称作外来语。

①来自英语: 19世纪以来,吸收的英语词汇很多。随着中等教育以上的英语教育的普及,人们十分喜欢使用这些外来语,其数量之多可以说数也数不清。

信箱、球、公共汽车、游泳池、自动化、交通高峰时间、电视。 ②来自荷兰语: 从17世纪到19世纪,作为欧洲国家,只有荷兰和日本开展贸易,所以许多外来语来自荷兰语。

厨师、焦点、软管、水泵、钻床、蛇麻草、啤酒、德意志、轻佻姑娘、两脚规、碱、咖啡、玻璃、橡胶、油漆、马口铁、锰、马达。 ③来自爪哇语: 席子、印花布。

④来自葡萄牙语: 葡萄牙人是最早来到日本的欧洲人,所以日语中葡萄牙语的外来语也有很多。 炸虾、阌淳(字典没那两个字)、雨大衣、钮扣、面包、香烟、纸牌、秋干、扣针、十字架、荷兰、希腊、汗衫。

⑤来自朝鲜语: 日语中来自朝鲜语的词语很多,但是现在能够作为外来语跟日语区别开来的已经很少了。 单身汉、徽章。

⑥来自意大利语: 来自意大利语的外来语以音乐用语和烹调用语居多。歌剧、奏鸣曲、细面条、通心粉、终曲。

⑦来自法语: 素描、公升、米。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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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本の文化(アニメ・漫画・オタク・ゲーム) 外国から物凄い良い评?蚴埭堡皮い毪撙郡い扦工汀? フランスのパリでとても流行しているという テレビ放送を?ました。

物凄いなあ。と思いました。

それは 何ででしょうね。 日本のアニメ・漫画、その他の??Sなどは レベルが高いのでしょうか? フランスならフランスの 自国のそのような文化は?oいのでしょうか。

または、日本の番组などで メディアとして少し?しを盛っ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人?解を御?かせてください。

工?I制品で他国に追い?iかれつつある现在、日本で唯一夸れるものはアニメだけかもしれないということを日本人なら认识すべきでしょう。アニメを文化と言っているのは、わけのわからん政治家だけでアニメファンの人たちは?Qしてそんなことを思っていないでしょう。

(??に好きなだけで) 一部の??题のあるアニメを取りざたしてそれがすべてと考えるのも浅薄と思いますし、漫画同??、??Iとして冷遇されながらもコツコツ积み上げてきてようやく日の目を浴びることになった関?S者の方々に失礼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韩国の文化は认めますが、こと芸能関?Sは、欧米の物まねをして日本うけするようアレンジしているだけで、オリジナリティのかけらも感じられません。 日本の?や?化制品を良く?てください。

昔アニメファンだった人たちがデザインしているものが多々ありますよ。アニメを否定するとあなたが使っている携?·猡窑嗓膜蓼椁胜ぅ钎顶ぅ螭摔胜辘蓼工琛!? 仅供参考。

日本文化的论文 日语

第一节丁宁语の表现法 顔を见ただけで、中国人と日本人をうまく见分けられる人がほんとにいるだろうか。

男も女も同じような服装になって、とりわけ若い人になると男も女も背が高く大根足どころか女でも外股で歩くこの时代に、中国人と日本人の区别がはっきりつく人は少ないでしょう。 日本人の中には、谁が见てもこれは日本人だという风貌の人もいますが、中国人と全く区别のつかない顔立ちの人もたくさんいます。

同じ事が中国人についても言えます。 见るからに日本的な风貌の中国人もいれば、いかにも中国的な顔立ちの日本人も山ほどいます。

だが、それは顔を见た限りのことです。 その人に二言、三言、何か喋らせたら、たちまち何国人かはすぐにわかってしてしまいます。

なぜならアクセントと表现法が违うからです。 最初、日本も中国も同じ汉字を使用する国であるので、私は大きいな违いはな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

しかし、実际日本に来てみると中国の场合は汉字の一つ一つに意味があり、その字を见るとどう言うことかすぐに判ります。 それに比べて日本の场合はそうではないものが多々あります。

ひらがな文字の意味についてはなかなかわかりにくく、特にカタカナ、それも外国语をカタカナで表现するものに至っては、全然何の法则もないので、私共にとっては一番难解な文字です。 しかし、これは考えようによっては日本人はよそからの色々な外来文化を自分流にカタカナに変えることでいつの间にか自分のものにしてしまうと言う日本独特の外来文化吸収法の一つとも言えるのでしょう。

この点が中国と大きく违うところでしょう。 中国にも丁宁语はありますが、中国の丁宁语には一定の法则があり覚えるのには别段苦労しません。

私が日本に来て一番最初に苦労したのは「お」を付ける言叶と付けない言叶の违いでした。 丁宁语(敬语)には「お」を付けなさいとまず教えられましたので、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る店でお客様に「お三阶へどうぞ」と言いましたところ、皆が笑い出しました。

私は二阶を他人が「お二阶」と言うので当然三阶もお三阶でいいと思いました。 そこで「お」を付ける场合と付けない场合を教えて贳いました。

「お野菜」「おねぎ」「おいも」「おなす」はありますが、「おほうれん草」「おかぼちゃ」「おトマト」「おキャベツ」「おもやし」とはいわない。 短い音节のものに「お」を付け、长いものには付けないのかと思うと必ずしもそうでなく、「おだいこん」という同じ根菜でも大根には「お」をつけるが、ニンジンやごぼうには付けない。

なんらかの法则があるのだろうと思い色々考えて见たが、ますますわからなくなりました。 海产物で言えば「お鱼」「お刺身」とは言うが「お鲷」「おマグロ」など个々の鱼に「お」を付けることはない。

调味料は「お醤油」「お味噌」「お酢」「お塩」「お砂糖」とは言うが「お胡椒」「お唐辛子」「おスパイス」とは言わない。 料理は「おにしめ」「おすまし」などは言うが「お茶わん蒸し」「お焼き物」とは言わない。

「おそば」とは言うが「おラーメン」とは言わない。 このように法则性がまるでないため结局丸暗记で一つ一つ记忆するしかないと悟りました。

丁宁语の失败では「君」「きみ」という言叶であります。 中国语で「君」は相手を尊敬する言叶ですので「君」「君」と言われたので、わたしに気を遣って丁宁に言ってもらったんだと思い、お客さんに「君は何を食べますか」と言ったら店の主人から「何を言うのか」と注意され、また先の「お」を付けると丁宁と思っていたので、料理をお客さんの前に出すときに私は丁宁にと思って「お前にすみません」と言いましたらお客さんがふきだしビックリして私の顔を见ますので私も不思议な顔をして相手を见ました。

また、こんな事も経験しました。「すみません」または「ごめんなさい」もひとつの丁宁语なのだと言うことに気付きましたが、最初に言われたときはビックリしました。

よく日本人は「すみません」「ごめんなさい」と言います。 何でもないような时に相手が「ごめんなさい」と言います。

私はビックリして「えっ、この人はどんな悪いことを私にしたんだろう何?何?」とビックリして考え込んでしまいましたけれども、それは単なる挨拶のようなもので丁宁に言われたとの事でしたが、私には悪くないのにすぐ「すみません」とか「ごめんなさい」と言う言叶を出すことが理解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しばらくすると、そういう言叶は、私たちが日常生活をして行く上での一つの润滑油としてお互いがスムーズに生活して行く上の生活の知恵とも言うべき言叶なのだと分かりました。

あやまることは自分が悪いからであって、あやまれば赔偿间题がからんでくるので、欧米社会ではなかなかあやまらないのが通常ですが、日本の「ごめんなさい」「すみません」という丁宁语は自分を一歩下げてものを言うやり方で。

日语毕业论文 日本文化

我觉得挑的题目大了反而不好写,每个摘抄一点的话导师那儿都不好过……

还不如选个感兴趣的小题目容易出彩。

而且万一你写文化的大题目写一半发现牵扯到你很感兴趣的一点,再换题目前面的白写,不换后面的写着又没兴致……很痛苦的……

我写中外儿童文学中途迷上王尔德时候就很痛苦……

只要好写的话就浅析日本文化,写啥都不跑题,口气也谦虚……

要不中日文化异同比较

日本某时期文化传承变化和对现代的影响

古代中国文化对日本文化形成的影响以及现代日本文化对中国的反作用

现在资料太多了……挑选才比较难……

日语毕业论文

はじめに

食事とは、食品を食べることで、「メシ」とも呼ばれる。人间が生命を维持し活动や成长をするためには、栄养素を摂取する必要がある。そのための手段が食事である。味を楽しむためにも行われる。食事の时刻、回数、调理法、内容には文化や宗教、栄养学、好みが反映される。これは食生活と呼ばれる。

食生活の基础は、海を含める大地から恵まれる食材である。そして、その食べ物としての利用の方法や技术、さらにその习惯や风俗を体系となって、それは地域によって大いに异なる。

日本と中国は一衣帯水の隣国であるから、昔からずっと交流を続いている。特に文化の分野で、中日両国の间の交流と影响は深かった。古くから人间は生きていくために、饮食と深い関系を结んだ。时代の変化につれて、だんだん民族の风习と変わった。地域と生活习惯の违いによって、饮食の特徴やタブー、礼仪作法なども违っている。昔から、中日両国は饮食分野で交流と影响は始まった。稲作文化を日本に伝えたのを始め、その影响も深くなった。しかし、违ったところも多くある。饮食から民族の思想を窥える。次には、中日両国の饮食における异同を対比することを通じて、その民族思想の异同と根源を探求したい。

日本动漫的发展历史和特点,用日语写的,日语论文急需!!最好带翻

日本动漫的历史 日本动画已有七十年的历史,其可分为六个阶段: 一、战前草创期 战前草创期--由1917年日本开始有动画到1945年日本战败为止。

这段时期的前期主要是以世界名著为题材,而后期则由于日本军国主义猖獗,因此动画题材不离宣传、夸耀日本军国主义的路线。如1942年的《海之神兵》即为此类。

但是这也造成了战斗、爆炸画技的进步,这也是今日日本动画最引以为傲的技术。 二、战后探索期 战后探索期--由日本战败到1947年为止。

日本战败后,有些人鉴于战争的教训,开始将反战题材用在动画上。这种题材影响深远,直到现在还颇为流行。

另外也有些人尝试不同的动画题材。所以这个时期的动画题材从很有意义到很低级的题材,应有尽有。

像1968年《太阳王子大冒险》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而成为后来高水准动画的基础。当然也有失败的例子。

像1970年《无敌铁金刚》就是一部典型的烂卡通,不但暴力而且剧情很差,这带给了日本动画不良的影响。 三、题材确定期 题材确定其(第一次动画热爆发)--自1974年《宇宙战舰》上演至1982年为止。

这个时期日本动画界经过探索期,确定了动画和卡通的分野。卡通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内,所以我们不予置评。

《宇宙战舰》是日本动画史上第一部超级剧情片,由松本零士负责脚本及人物(Character Design)。该片在电视上播出后,造成"松本零士旋风"。

后来并有《冱屺宇宙战舰》,《永远的大和号》及《宇宙战舰完结篇》等三部电影,寿命长达十年。在该片后,松本零士另有《银河铁道999》,《一千年女王》等受欢迎的作品。

继松本零士后,由富野由悠季原作小说改编成《机动战士》在1979年开始上演,由于剧情结构复杂而严密,受到动画迷热烈的支持。该片后来的三部电影非常卖座。

但自些以后,动画热逐渐消退,动画界进入间歇期。 四、突破期 突破期(第二次动画热爆发)--自1982年《超时空要塞》(MACROSS)上演至1987年为止,该时期由于人们追求视觉享受成为风潮,因此动画画技力求突破。

此时期之画技突破有《超时空要塞》创新的视点快速移动效果,造成极佳的动感;《风之谷》和《天空之城》。精细写实的背景:《机动战士Z》和《机动战士ZZ》的强调反光,明暗对比等,皆对后来的动画贡献很大。

由于题材已确定,加上画技的突破,使得佳作迭现。最轰动的是多年来收视率第一的《TOUCH》,以及1982到1984年的《超时空要塞》;1984年《风之谷》;1985、1986年《机动战士Z GUNDAM》及《GUNDAM ZZ》;1986年《天空之城》及《亚利安》等多部好片。

日本动画发展至本时期结束时(1987年),剧情、内容、画技皆已达到极高的水准。于是动画进入了成熟期。

五、成熟期 成熟期--自1987年到90年代初。动画进入成熟期后,便出现数部佳片。

如《古灵精怪》;电影《机动战士GUNDAM-逆袭》及《王立宇宙军》;和日本电视史上第一部以高中生以上为主要对象的文艺动画连续剧《相聚一刻》等。其中《相聚一刻》曾获得1988年日本动画优秀作品排行榜第二名(该年排行第一是《圣斗士星矢》);另外还有《天空战记》,《机动警察》等多部佳作(《天空战记》曾获得1989年动画排行第一名)。

当日本动画发展到此后,有人认为幼年观众群已被忽略了四、五年,也该考虑制作年龄路线。于是自1987年后半年以来,电视上的高年龄层动画逐渐减少,而转向动画电影。

以致于造成目前日本电视上找不到几部好片,而电影几科部部精彩的情况。 六、风格创新期 风格创新期--自1993年到现在。

在画技、制作手法、构思设计方面都日趋成熟的日本动画,开始追求风格上的创新,试图突破原有的模式,以完善的技巧,加上超越时空的构思,带给观众全新的感官冲击。电影《攻壳机动队》(Ghost In The Shell)完全摒弃以往动画明快轻松的风格,阴郁百压抑,冷酷带有对命运的困惑,与人类虽然身处高科技社会,但却无法摆脱不安的未来的彷徨与孤独相呼应。

由庵野秀明监制的电视《新世纪福音战士》则选择与以往的热血主角们完全不同的个性自闭少年真嗣为主人公,在看似普通的怪兽交战,保卫地球的情节中,通过真嗣感受到一份渴望被需要,梦想被爱又害怕背叛而在自己与他人之间筑起屏障这种种矛盾与孤寂的心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现代人心理的折射。世纪末今天,人类对自身的思考也逐渐深刻,而同时日本的动画也开始越来越关注贴近现实与心理方面的剖析,由原本普遍爱与友情的主题转为更加人性的刻画。

各方面都日臻完美的日本动画并没有停止发展的脚步,仍然在不断自我完善和突破,到底能有多大的成就,是我们无法预计的,还是让时间来决定吧! 在1983年时,日本动画市场上出现了世界上第一部"Original Video Animation"(简称OVA)-《DALLOS》,为动画在电影,电视市场外,开辟了一个新市场--录影带市场。OVA,顾名思义,就是不在电视或电影院播出,而只出售录影带。

除非该片大受欢迎,才有可能在电影院公开而升格为电影。OVA自1983年至现在,已成为动画的重要市场。

其中佳作不胜枚举,如《88战区》,《幻梦战记LEDA》《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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回答人的补充 2009-10-07 22:51 汉字と中国文化 いま日本ではカタカナ文化が泛滥していますが、これはいわば第二次の外来文化であって、第一次の外来文化は古代朝鲜を経由したか、あるいは直接に日本に渡ってきた中国文化でしょう。

早い话が毎日饮むお茶も中国が原产です。 中国南方では「茶」を「テ」と発音します。

これが南まわりでヨーロッパにいって「ティー」となったと勉强しました。 また、中国の北方では「チャ」と発音します。

これが北からロシアや中央アジアに渡り「チャイ」となりました。 そして日本はそのまま「チャ」「茶」になりました。

食品で「胡」がつくのは西域から中国を経由して日本に入って来たものです。 「胡椒」「胡麻」「胡瓜」などは皆そうです。

また、草花の名前で中国伝来のものは非常に多くあります。 桃、栗、柿、梅などはいうにおよばず、百日红、合歓などもそのまま同じ文字です。

目で见、手でさわれるものだけではない、精神の世界でも中国の文化は日本に大きな影响を与え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论语」「老子」「史记」など中国の古典の影响は大きなものがあると思います。

日本の元号の「平成」も史记のなかの五帝本纪に「内平らにして天成る」を参考にして作られたと闻いています。 中国の古典から出て、いまは日常语になっているものも沢山あるようです。

例えば「自己啓発」の「啓発」は「论语」の「啓せずんば発せず」をちぢめたものです。 「完璧」や「四面楚歌」は「史纪」に出て来ます。

习惯のなかにも中国伝来のものは少なくありません。 「端午の节句」七夕、立春、冬至等々沢山あります。

汉字は日本のカナと违い文字自身一つの完成された文化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一字一字の意味があり、その成り立ちにも理屈があります。

男と言う字は田の中で力一杯働く姿を表したものであり、「嫋」と言う字は弱々しそうな女が美しく见えるようを表现しています。 水の中で弱ってしまったのが「溺」で、日本人は更に弱る鱼に鰯(いわし)という字を作ってあてました。

このように、その一字一字に物や现象の本质をとらえて作られたものが汉字であり、それ自身完成度の高い文化であると考えます。 中国人は汉字のもつ文化を非常に高く评価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

中国人は何千年の歴史の中で自分达こそが世界の文明の中心に位置しているという「中华思想」を、私は意识はしませんが、受けついで来ている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中国を歴史的に见れは、塞外から攻め込んでくる蛮族に缲り返し统治を受けながらも、それらをことごとく同化していった文化の歴史があるだけに、近代に至ってもいかに武力的に强力な相手であろうとも、自分达よりすぐれた文化の持ち主であるとはなかなか认めようとしないのです 汉字文化とカナ文化 汉字の国とカナの国の违いを前に汉字は一字一字に意味があり、その成りたちにも理屈があり、汉字はそれ自身一つの完成した文化を意味すると书きましたが、こうした文字の文化が日本にやってきて思想を表现する道具として日本语化しました。

しかし、汉字が入って来る前から日本にはすでにヤマト言叶がありましたが、それを记録する字がなかったそうです。 日本人は新しく入って来た汉字を略字化して、あ、い、う、え、お、と言うカナを作り出しました。

「あ」は安、「う」は宇、「え」は衣、「お」於とルーツははっきりしていますが、それぞれの字に特别の意味はないそうです。 カナはヤマト言叶を表现するための字として利用され、かつ汉字を読む时の音标文字として使わ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そうです。

本来の汉字は、呉音も汉音もすべて今日の日本语の発音とは异なるものであったようですが、日本人はそれらの発音をすべて五十一字のなかにおさめてしまったのだそうです。 どうしてそういうことができたかというと、ヤマト言叶のあいうえおは、日本人の音标文字であって、それ自身に意味がなかったからです。

日本人は汉字を思想表现の道具として受け入れたけれども、それはヤマト言叶の素地の上に新しい表现が加わっただけのことであって、日本语が中国语に置き换えられた訳ではありません。 だから日本人が自分达の师を中国文化から西洋文化に乗り换えると日本语は英语でもドイツ语でもフランス语でも、ローマ字で表现される言叶を何の苦もなく取り入れる事が出来たの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たまたま、ひらがなのあとにカタカナが生まれ、新しい外来语はカタカナで表现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で、日本人はかつて汉字を自分达の新しい思想表现の道具として取り入れたように、新しい外来语を新しい思想や新しい生活感情を表现する道具として、何のためらいもなく取り入れ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だと考えられます。 もともと音标文字にすぎないカタカナだから、どんな外国语もカタカナにあてはじめると日本语に変わ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ただし日本语にない音をそのまま。

日语论文提纲怎么写

中日食文化の比较研究-中日料理の作り方に関する分析を通して[日语论文]

要旨

世界では、中国人がいる所であれ、中国人がいない所であれ、中国饮食文化の影响が见られる。特に中国と一衣帯水の日本では、その影响は少なくない。鉴真は东征した时、中国の饮食文化は日本に伝わった。日本料理を中华料理と比べると、同じ所が少なくないが、相违もたくさんある。本文は中日の饮食観念や中日料理の作り方に対する対比研究を通じて、中日の饮食文化における相违と形成原因を分析して、日本の饮食文化への了解を深めて、日本文化の理解をもっと深めていく。それは中日の文化交流にとって、重要な意义がある。

キーワード:中日文化;饮食観念;中日料理;相违;形成原因

目次

1. はじめに

2. 中日の饮食観念の相违

3. 中日料理の作り方の相违

3.1 食材选択

3.2 调理の方法

3.3 食器

4. 中日の饮食文化における相违の形成原因

5.结论

参考文献

谢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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