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征文
让落红永驻人间
我感叹,我们每个人虽然不是乱世的刀马英雄,但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精神抖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坚持信念,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他,学雷锋,,树新风作文,,1000字.
来自于我们中间的每一个人。
“天行键,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每当看到这句话时,我的心都仿佛被重重敲击了一下,因为它总是能够激发出我心中一种对美德的崇敬,美德是什么?“白花从中过,片叶不沾身”是一种清廉的美德;“镜破不改光,兰死不改香”是一种忠诚的美德;“安能摧眉折腰车权贵,使我不得不心颜”是文人不屑的美德;“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武人宁折不弯的美德,其实,平日里我们在大肆宣传着学习雷锋精神,可是在这个物流的时代,这种美是否已经被摒弃了呢?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一个悲哀的民族;然而一个有英雄却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则是一个可怜的民族,雷锋是我们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锋从来不会离开我们,而我们却曾经几度远离了雷锋。
可以说,雷锋的生命就是龚自珍“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献身精神,这种精神,随处可见,承随处可寻。存在于每一个汪水塘里,充满着海洋的气息,存在于每一汪水塘里,充满着海洋的气息;存在于每一捧流沙里,涵盖着沙漠的体温;存在于每一粒沙子中,萦绕着高山的灵魂。雷锋精神就是一滴水,折射出一个庞大的时代。即便是现在把雷锋推上圣坛,在面对更加隆隆作响的现代化车轮面前,已显得稍许力不从心,但是总有千千万万个像雷锋这样的人,他们用生命去歌唱,用自己渺小的身躯去做那颗螺丝钉,致使时代滚滚向前。这已经成为全民族公认的一种美德,融入了中华民族的血液和灵魂。
雷锋在哪里?雷锋精神又在哪里?是华益慰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救治人民的大医有魂;是丁晓兵战时平时忘我,独臂撑起一方大空的勇武;是王百姓为了头顶国徽,国徽上的警徽而无数次与死神打交道的荡然气魄;是霍英东“达则兼济天下”的人生境界;是林秀贞三十年如一日赡养孤寡老人的真挚热情;是张正祥面对贪婪,愚昧和凶残的困境誓死保卫滇池的勇者无畏;是李灵在贫瘠土地上播撒希望的大爱无疆。
如果我们每个人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去做一粒微尘,在乌云遮空的时候,我们拿出坚定的目光去探索光明;在凄风苦雨的时候,我们拿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信念,去身体力行。去问自己,我既然活着,我是否应该为了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我的努力,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
一个美国商人如此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应该有的,应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尽管简单,尽管质朴,但这却绝不是凡
人庸人的道德。这是一个人的良心,一个人心中不灭的一盏灯。
让我们人人攒聚片片落红,以自己的平凡去孕育生命的伟大;让我们人人拘捧汩汩清泉,以自己的平凡去塑造完美的人生。让我们带着雷锋精神,踏着落红的痕迹,用我们的爱心去播种希望,收获不凡。
学雷锋征文(3):学雷锋,,树新风作文,,1000字.
激情一生 奉献一生
四十年来,尽管不无干忧,“雷锋之歌”依然越唱越响,因为他的基调来自我们民族的传统美德,因为他韵律缘于我们党的政治本色。时代呼唤雷锋,人民需要雷锋,不在他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而是从他身上能够感受到一种美好的存在,能够体会到一种可以被普通人汲取的精神力量。正因如此,雷锋精神超越了国度,超越了信仰,超越了文化背景。他正向四面八方传播……
1940年12月1日,雷锋出生在简家塘。时光倒流半个多世纪,这一带也青山绿水,茂林修竹,田畴层叠,阡陌交错,但自然景观的秀美却掩盖着世事的不平。
童年,他痛恨却又坚强。他痛恨当时的帝国与封建主义社会,痛恨欺压农民的地主、劣绅,痛恨自己年龄太小,只能眼看着受侵略,而无法用自己的力量去抵抗这一切!但是,面临坎坷和曲折,庚伢子没有沉沦,毅然走进了学校,为以后参加革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雷锋最崇尚的人是保尔·柯察金,从他身上,雷锋学到了“向往崇高,拒绝平庸,岗位平凡无妨,做人不能平庸”的做人原则。正像他在雷锋日记中所写的那样:“我愿做高山岩石之松,不做湖岸河边之柳。我愿在暴风雨中——艰苦的斗争中锻炼自己,不愿在平平静静的日子里度过自己的一生。” 青年,他激情一生,奉献一生。雷锋精神从此显现!雷锋精神是好心,为别人驱散寒意;是学会宽容;是面对困难奋力攀登;是对自己的前程竭尽所能;是对母亲的疲累感到心疼;是心灵中指路的明灯……
但是,老天总是如此的不公平!当他倒在那作木方子下的那一刻,死神在召唤他!雷锋,他最后呻吟着,挣扎着,他要挣脱死神的魔爪!他并非贪生怕死之辈,只是还想留下,为人了服务!
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就像那冉冉的太阳,地宇宙中永恒!
1963年3月日,d主席亲笔题词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以后雷锋的故事传遍了全国,乃至全世界!
如今,雷锋精神不仅在中国传唱,连外国的学生也“学雷锋”,在美国,学雷锋已经成为学校对学生是否毕业的一项考核标准。高中生能否获得毕业证书,除了学分,成绩等要求外,还要求无偿地为社会服务数十个小时。申请大学时想要学雷锋,,树新风作文,,1000字.
在这方面打动招生老师,六七十个小时为“学雷锋”是远远不够的!
4xxxx年来,全世界都在在历程弘雷锋精神,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啊!雷锋,我们的兄弟,我们的榜样,“你的精神就像一滴特殊的油,能覆盖整个海洋,使世界变得更加平静!”
是的,雷锋属于中国,属于东方,也属于全世界!雷锋属于昨天,属于今天,也属于明天!
雷锋精神如同一面火红的战旗,将永远在我们队伍 的前头迎风招展,猎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