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役年代,雷锋一个响亮的名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直到现在,已经有良多少年,白叟在学习雷锋精神。好比我们在学校里看到一些纸屑,垃圾我们应该弯一下腰,捡起来,让我们的学校变的更锦绣,这就是环保小雷锋。当我们看到盲人过马路的时候,我们要主动过去扶一下。看到同学有难题,应该匡助一下,这就是一个优秀的小雷锋,我们人人都应该做小雷锋,这样才是一个优秀的小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要感谢感动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感动老师的教导之恩,感谢感动朋友的匡助之情,感谢感动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感谢感动食品、水和空气,感谢感动我们身上的衣裳,感谢感动孕育这一切的宇宙万物,感谢感动创造这一切的劳动者!“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答谢父母、感恩父母呢?”有的同学说:“我要买三房两厅的屋子给爸爸妈妈住,我要买轿车带爸爸妈妈去兜风,我要买良多良多的补品给他们吃,我还要……”有的同学说:“我要考出好的成绩,将来找一份好的工作,答谢父母的养育之恩……”不少同学以为向父母问候一声,帮父母倒杯水、打扫卫生等事情太小了,不屑一顾,他们表示长大后要做大事来答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实在我们的爸爸妈妈并不祈求我们给他这些东西。
实在很简朴:感恩有时只需要一句问候、一个亲吻、一束鲜花、一个拥抱,甚至一句话,就能传递温情、表达爱意。想起一首名叫《感恩的心》的歌曲:“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把这首歌送给大家,让我们都有一颗感恩的心。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对抚育你的人心存感恩,由于他们使你体验生命,健康成长;对教育你的人心存感恩,由于他们使你挣脱愚昧,布满聪明;对关爱你的人心存感恩,由于他们使你不再孤单,享受快乐;对匡助你的人心存感恩,由于他们让你渡过难关,跨越障碍;对接受你匡助的人心存感恩,由于他们让你领悟到生命存在的意义和价值……
只要我们心怀感恩,我们便会发现,糊口原来是如斯的和谐和锦绣!学雷锋榜样,做感恩少年,让我们联袂迈进布满爱的季节,同学们,步履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