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动为题的作文00字
为他人的舍己为人所打动,为他人的大爱无疆所打动,这样被打动的次数,一定是不少了。但是,你有被自己打动过么?只有会被自己打动,才能体会人道的最真、最善、最美。一天放学回家,我习惯性地放下书包,便开始写功课。
功课占据了我的整个留意力,我涓滴没有察觉到那只降落在我左肩上的小生命——一只又肥又大的黄蜂!既然它又肥又大,为什么我要用“小”字来形收留呢?由于它生命存在的价值和我们比拟起来,其实是太渺小、太渺小了。“啊——!”我立刻跳起,疯狂地甩动左肩,可是它仍停在那里,仿佛它的世界是他人撼动不了的。我便不再甩动,小心翼翼地脱下了外套,开始疯狂地抖动外套,企图把它甩出来。
我仍是很害怕的,怕它会飞起来蜇我。然而不几下,它就被我甩在了地上,又一次不动了。我不敢靠它太近。便拿拖鞋拍了拍它,它立刻反抗性地开始爬动,它还活着!我真不知道是该开心仍是担心。独一让我希奇的是,作为一只有翅膀的大号昆虫,为什么不飞呢?我轻轻俯下身,仔细察看它的背部,发现了一个令我诧异的结果——它没有翅膀!也就是说,它只能通过爬行或别的什么渠道来完成移动。
它仍在地上慢慢地爬着,我原本想消灭它的动机居然不见了!一般来说,看到蛾子、蚊子之类的,我想都不用想就会用厚厚的《圣经》拍死它,为民除害。可是这回,我不仅没这么想,我还甚至想帮它。作为一只昆虫,它竟然不会飞!多么可悲!就像作为一个人,却不能竖立行走。我不能让命运再次对它不公,固然它老是要死的,但它命不该绝在一个初中女生的《圣经》之下!我决定代替上帝饶它一命,赐赉它第二次新生。
于是,我用纸片把它送到楼下的草丛中去了,然后远远地目送它消失在草丛中。这一切之后,我被打动了,被自己内心那份同情和童心打动了。我知道,我再也不会伤害任何一个无辜的小生命了,哪怕是一只毫无攻击力的没有翅膀的小飞虫。
打动并不一定要全球瞩目、万人称赞,只要觉得自己做的对,就该被自己打动、为自己喝彩!为内心升腾起的那点真、那最可爱的夸姣,那历经糊口而获得的成长,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