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动为题的作文00字
书页翻过流年,笔尖划过纸页,万水千山里,三百诗篇里,是那棵永久的树,带给我沧桑岁月里不变的打动。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盼”。柔和的阳光缤纷了暮春时节,我看到了化作一棵油桐的你,席慕蓉。晨雾还未披发去,仙境般的小路上,那样一大片雪白,如漫天的华盖。五百年来,你是一直如斯执著,盛大而努力地开着吗?香气伴着花雨,肆意地将我席卷,凭风捎去前世的期盼。我伸手,接住那漫天花雨中白玉般的一滴,它是你痴痴的眸,仍是你晶莹的泪。白色融于雾里,沉没了你岁月雕琢的枝,与颤动着化为尘缘的叶,只余你五百年来不变而执着的守望。
那条路上,你痴痴地立在漫天晨雾里,做着那棵守望夸姣的树。
“我必需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走过那一片坚贞的土地,我看到化为一株木棉的你,舒婷。那棵同样挺秀的橡树旁,你傲然而立。阳光丝丝缕缕地从天边溢出,你在一片朝霞中轻轻吐蕊,火红的花瓣在春风袅娜,芳菲尽致的四月里给朝霞与云朵染上了最浓、最艳的一笔,灿烂,强烈热闹。流霓绚烂,你与橡树云中相触;风雨肆虐,你与橡树盘根紧错。红硕的花朵,是你骄傲的王冠,染遍了土地,花开晴日娇俏,花落雾里迷蒙,你的自由,造就了你的锦绣。
那棵树旁,你傲然地立在漫天朝霞里,做着那棵守望自由的树。
“假如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熔金的红日,倾斜在辽远无垠的沙漠上,一片荒芜与寂静中,我看到化为一棵橄榄树的你,三毛。撒哈拉的黄沙缓缓吹动你浅绿的枝叶,寂寥的风悄然勾画出你不问世事的收留颜。在这天地洪荒之处,你决然的枝叶,没有悲欢的姿势,只是悄悄洒落属于你的一片阴凉。走遍了千山万水的你,终于在此地,安家了吗?你缄默沉静着,让风沙掩埋着,一粒沙化作一份思念,你鹄立着,让流年迷披发着,一片叶,化作一段永恒。
那荒漠中,你决然地立在漫天风沙里,做着那棵守望永恒的树。
诗篇缓缓合上,流年匆匆而过,唯有你们,化作一棵棵挺立的树,携一片打动,与我相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