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12:0的街灯,在肃穆的黑夜里静立,藏在心中的秘密,一秒钟以后似乎会彻底忘记,但是,这一秒,我记得很清楚,窗外的雨点渐渐变得认真,像过去孤单的你。还记得初次偶遇,那天清楚的记得没有雨,是那天白色的心情。广场上,喷泉边,街头艺人唱着中世纪的特别小调,不知是谁谱的曲子,那么简单,却又不乏韵味。
可是不知道,那把忘在那个屋子的旧牙刷,谁都不想再记起。
白色手机在你曾经一个人睡的床边柜子上独自地唱着我们最爱的歌谣,荧光灯闪耀着,好象你俏皮的眼睛。
我确信我在某个地方遇见过你,可是我每次转过头都没有发现你的存在。我以为你什么都没有变,依然的长头发,依然的准时到达。依然是对人爱理不理,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你走的那么匆忙,快得连行李都不要,旋转的闹钟发条,被你忘了旋转,不再走一秒,这个城市曾经有你的气息,有我们脚印,有我们的笑语
可惜,什么都到,车票,路人,街头摇滚,舞蹈,
而你没有到……
我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我是不知道。
【第八随笔一篇
周六上午,我坐在书桌前,盯着空白的日记本,不知写什么好。突然,窗外一声巨响,着实把我吓了一跳,还好我反应快,一边紧紧捂住耳朵,一边三步两步跨到窗前。
楼下已经有些白烟了,2个男人叉着腰站在一旁。路中央白蒙蒙的一片,中间还不时迸发出几颗红的、黄的火星。窗外2棵高大的银杏树叶子像天女散花似地散落下来,绿油油的草地上铺满了金色的落叶。马路上的汽车警觉地发出刺耳的警报,远处隐约听到小孩的哭声音。白烟扩散得很快,一会儿,我的窗前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大约12分钟后,烟花也放完了,楼下小弟弟的练琴声又响起来,哪家的狗叫起来,另一只狗也马上应和。于是两只狗又喋喋不休地叫骂起来。白烟来得快也去得快,一下子便散得一干二净。一个穿婚纱的女人和一个穿西装的男人被十多个人簇拥着向远处走去。
地上只留下一小摊黄色粉末和几张随风摇曳的红纸片。其它一切又归于平静,银杏树还是傲然地挺立着,汽车又一个个乖乖地停在路旁,仿佛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