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奋斗的作文600字
小和尚觉得逆水而游的鱼很傻,而老和尚却指着水中的枯叶说:“只有死去的东西才会享受随波逐流的安逸和舒适。”老和尚的话多么有哲理啊!我们的人生就像那些鱼,如果不努力奋斗,逆水而游,生命便如一潭死水,终会发臭,干涸。只有一刻不停地奋斗,我们的生命才会有意义,才能让生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愚公移山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讲的是愚公凭借自己顽强不息,坚持奋斗的精神,感动了上天,移开了门前的两座大山。有人认为愚公很傻,一大把老骨头了,还去干这不着边际的事。我却觉得他的行为非常值得肯定,他起初并不知道上天会帮助他,他只想依靠自己的努力奋斗,用残余的生命为子孙后代做点事。为什么愚公能如此坚决?因为他相信,只有奋斗,才会让自己的生命有意义,才能让后代过上好日子。
古今中外,有许多名人也具有这种奋斗精神,他们一生拼搏,到生命终结也不愿放手。着名的雕刻家米开朗琪罗就是其中之一。他一生兢兢业业,除了一点吃饭和休息时间外,他都在工作。他一生雕刻的作品不计其数,个个栩栩如生,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他不停地奋斗,去世时手里还握着刻刀。他的精神何其可贵,一生努力拼搏,进取向上的他坚信:奋斗,让生命开花。
若无爱迪生的不怕困难,勇于实验,怎会有今天家家户户必不可少的电灯;若无伽利略的努力奋斗,钻研真理,怎会有后来着名的比萨斜塔实验;若无王羲之的刻苦练字,专心致志,怎会有入木三分的名家真迹存在?
奋斗是一个充满艰辛的过程,有的人吃不了这个苦,萎靡不振,不愿向前,宁愿像那枯黄的落叶一般,随波逐流,享受死的安逸和舒适。而有的人却能勇敢地面对前方的种种困难,坚定的向前,向前,再向前。他们不服输,希望以自己的努力奋斗创造奇迹,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愿望。
我们都是新一代的祖国栋梁,应该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努力奋斗吧!让我们的生命开出美丽的花朵,让我们的祖国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