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关于奋斗的作文600字
“人的一生,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奋斗的过程。”这句话告诉我们,人的一生是奋斗的一生,人们为了取得成功都在不断地努力着,成功是奋斗的结果,而奋斗是成功的必经之路。
诚然,谁都不想否认,也不会否认,人的努力、奋斗就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获得成功,在自己人生的书页上挥写光辉的一笔,可是在我看来,在奋斗的过程中,尝到的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同样都很有意义。辉煌者,成功的喜悦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而奋斗的过程却更值得我们去回味。伟大的居里夫人奋斗了一生,得到了许多荣誉,她成功了,但她留给后人远远不仅是成功背后的荣誉,更主要的是这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值得后人细细品味。
在我们周围有许多人经过自己的一番努力与奋斗,像居里夫人那样取得成功,这是十分可喜可贺的,他们用自己的血汗换来了鲜花和掌声。也有许多人,他们也奋斗了,甚至他们所走的路比成功者还艰辛,可是成功却总是与他无缘。这时,我们可以说这是个“失败者”吗?当然不能!他们同样是成功者,他们在奋斗中已经体现出了自身的价值,他们同样拥有鲜花和掌声,不然,为什么马拉松赛跑中即使最后一名坚持到终点的运动员,人们还为他鼓掌呢!
相反,一心想要成功,却忽视奋斗的艰辛,这样的人,是绝对不可能成功的。尤其是取得一点点成功就沾沾自喜、固步自封的人,最终的结果还是沦为失败者。同样,如果跌倒一次便从此一蹶不振,不敢坚持奋斗的人,必然是一个与成功无缘的人。
所谓真正的成功者总是敢于战胜自我,不断进取,有上进心的人,他们成功后,不会陷在荣誉的怀抱中,反而会不断寻求、不断探索更高的目标,并会为此付出更大的努力,唯有这样的奋斗才是最有价值的。
我们中学生,正处于努力获取知识的时期,我们应当把每个阶段的成绩看作再次前进的起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成功的基石,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我们需要成功,但我们也无法逃避失败,为此,在成功与失败的面前,我们能做到的唯有不断地奋斗,这样才是我们生活中永恒的财富和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