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失败中成长
滔滔黄河,滚滚长江,不知遇到多少高山峡谷的拦截围堵才奔入大海。人类如此聪慧,也是因为环境的磨难才获得的。甚至一些微小的生命也是如此,何况一个人的人生呢?
我也算是一个较成功的学生了。小学时,成绩稳保前二十,出格的错误没有犯过一次。但失败却也接连不断:成绩下滑,演出演砸,竞选失败……
记得曾经有一次数学测试。那时的我,根本没把那小小数学放在眼里,还怕那小小的测试吗?发下试卷,我便开始慢悠悠地做着题。等到做完后,离下课还有二十分钟,于是便放下试卷发呆去了。一天后,数学老师发试卷了。我看了看分数——78!我顿时呆住了,心中疑惑我是不是拿错试卷,再看看名字,真的是我!心呼的掉进了深渊,眼前一片模糊,脑中一片空白。幸亏老师并没点名批评,否则,这丑可出大了。找到原因——最后一道应用题没做!十多分的一道题,我竟然没做!不过,我还是从失败中爬起来了,在以后的数学测试也不敢轻敌了。
在失败中爬起来,再被下一次失败绊倒,再重新爬起来,一直这样反反复复,直到到达终点,冲向成功!虽然失败并不代表成功,但失败却造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