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年初一,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小区内处处张灯节彩,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大家都在尽情享受这份节日的闲暇和快乐。对于我来说,这是个非常特别的一天。吃过早餐后,我先是拿着红包在花园小区内走了一圈,挨个给保安们发红包,并收到了保安们的美满祝福。然后我挑选了物品准备到小镇上去卖(体验小摊贩们挣钱的不易)。来到镇上才发现路人稀少,有些冷清,许是太早了,抑或是大部分外来务工人员都返乡过年去了。于是在小镇上兜了一圈,信手拍了几张照片:
水果多多
到爱尔宝贝逛逛
来一杯饮料吧!
给各位拜年啦!
这下人流开始涌动,是摆地摊的时候了。我选了一块斜坡上的空地,正好跟一位卖玩具的老奶奶作伴,于是,我铺开地摊,将货品摆好,蹲下来静静等候顾客光临。我等了好一阵子,终于来了一个大姐姐,拿起小鸡手偶看了一会儿,却又丢下走了,看来货品没有引起她的兴趣。我继续等待,过了一会儿腿有些酸了,于是站起来舒展了一下,又继续蹲下来耐心等待。正在这个时候来了几个小姐姐,其中一个对我的工艺笔感兴趣,工艺笔进价1块1毛,我要价2元,小姐姐说贵了,我给她优惠价1块毛,成交了,小姐姐买走了一支小猴工艺笔。
过了一会儿来了一位老爷爷,他似乎对我的望远镜感兴趣,问我多少钱,我说块(呵呵,我给弄错了,后来爸爸告诉我这是军用的,进价都100多呢),老爷爷说怎么这么便宜呀!他拿起来试用了一下,说是看不清楚,于是搁下走了。幸好没买成,不然我亏大啦!我继续等待,过了一小会儿,又来了两位大姐姐,似乎对我的鹦鹉和小猴手偶感兴趣,但把玩了一阵后还是丢下走人了,看来动物手偶还不太好卖哦!
我没有恢心,继续耐心等待,这个时候来了一对年轻夫妇带着他们的俩个儿子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位妈妈为两个儿子挑选了两支变形工艺笔,我仍然给了他们1块毛的优惠价,这位爸爸递给我块钱,我马上找给他们2元钱,这位爸爸直夸我能干,这么小就会做生意了!呵呵,我听到夸奖还蛮有成就感的。最后我又等了好一阵子,都没有顾客来光顾了,我也蹲累了,就准备收摊回家。没想到这个时候突然出现了几家人共四个小孩,对我的动物手偶非常感兴趣,动物手偶进价元。
他们说贵了,考虑到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以每个四元的价格连送带卖将四个手偶都给了他们,加上刚才我卖出去的4元毛钱,今天一共卖出约20元的货品。爸妈为我感到高兴和自豪,她们说我付出努力有了收获,并且能够坚持几个小时蹲在地上却没有叫一声苦,这对从来都没有过这种体验的我来说确实挺不容易的!于是,他们宣布这20块钱归我支配,我用1块毛买了一瓶水,用元买了一个喜洋洋气球,又用元坐了玩具火车,剩下的钱装进了存钱罐里。
这件事情让我体会到了挣钱的辛苦,也让我更加懂得感恩和珍惜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