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为校园添绿色!
同学们,绿色是大自然赠与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绿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人人都渴望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人人都希望生活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文明环境里。校园环境建设是我们必须直面的问题,校园绿化程度和环境卫生直接作用于我们的生活,决定着校园生活的几多色彩.
那么,我们该怎样做呢?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但是,我还要重申一下以下几点:
1、立即行动起来,都来关心、支持和爱护绿化,积极参与校园绿化建设和管理。
2、爱护每一片绿地,做到不在草坪上肆意踩踏,不折花草树木。不在墙壁上乱涂乱画。
3、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不随地吐痰,不随意乱扔瓜皮果壳、纸屑,特别是在我们早餐、零食之后不乱丢手中那些塑料包装袋。
4、勤俭节约,珍惜校园的各种资源。不使用污染环境的产品。
同学们!让我们少一些不经意,多一些责任感,多弯一下腰,多伸一次手。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张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让我们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让我们的行动成为校园景色中最靓丽的一道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