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
生命诚可贵。中外古今,多少诗人、作家用优美的文笔唱出了对生命的歌颂。然而,生命又是脆弱的。当生命遭到灾难或伤害时,它就会转眼消逝,那些鲜血写成的教训,使我们感悟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
安全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是否健康成长,能否顺利完成学业;它关系到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宁、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所以,我们要真正提高意识,牢记“没有安全防范意识就是事故”,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并使之转化为一种行动。因此,我在这里向全体同学提出如下建议:
1、遵守校纪、校规,不做危及个人以及他人的事。
在校内不互相追逐打闹,上下楼梯不要拥挤,要注意礼让、靠右慢行。千万不要在楼梯的扶手栏杆向下直滑或追逐奔跑;不要爬高或在护栏上探取东西,大扫除时,没有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要探出身去擦外窗玻璃;学习用电常识,不要用金属质等导电物品接触电源,也不要用人体某个部位接触电源,以防触电。
2、注意卫生安全,不吃不洁净的食物,讲究卫生;养成卫生好习惯,不到无证摊贩购买不洁零食和其他来路不明的食物。
3、放学及时回家,不在外逗留、玩耍,受到不法侵害时及时打急救电话或110寻求帮助;不浏览不健康网站,不玩网络游戏;严禁进入游戏机室、网吧,以免接触到一些社会不良人员。
4、校外安全。在集体活动中,自觉服从老师和带队人员的统一管理,不打闹、不随意离开班级或活动小组,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早报告老师;注意交通安全,行人走路须走人行道,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规定,养成文明走路好习惯;严禁翻越行人护栏或其他交通隔离设施。在睡觉或离家时,一定要检查家里煤气有没有熄火,以防煤气中毒。
同学们,我们要切记四大安全问题:校园安全、交通安全、外出安全、家庭安全。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同学们,为了自己,为了家庭,为了学校,让我们一起来创建我们的平安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