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新学期了,没办法,一想到学习计划,我脑中浮现的就是“新学期”这三个字。首先,我认为,学习中不可忽略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分析自我的学习特点,像我——理解潜力还能够,老师讲的东西不是不懂,但却总出错,而且对于一些死记硬背才能学会的东西总觉得不耐烦,因此,在这点上,我期望自我能在新学期里对待学习更认真,更有耐心。
所以我要从此告诫自我:不要等到到新的开始已结束再去期盼下个新的开始。郁闷,怕成绩不好,家长们的压迫,老师们的哀叹。已是我们孩子的最正常的烦恼。开学了就不能整天玩个够,学校就像我们的无形监狱,束缚着我们。但在放假很久时,就会很想很想上学。
新的学期又到了,在这关键的时期里,我要认真,仔细地规划每一分钟。认真投入到学习中。以前有一位老师对我说,态度决定一切,要以良好的态度去应对学习。挑战自我,相信自我,我个人认为,人一生的时间有限,时间不等人,因为这是我初中生涯的第一段时间,我不会放过从我身边中的每一份时间,挣取把握好身边的每分每秒。
在初中,我要改掉小学一些不好的毛病,例如:在小学时我不爱说话,上课从来不举手回答问题,老师也拿我没有办法,因此我的表达潜力不强,个性是语文的阅读题经常写不出什么感想,再加上我上课有时走神,语文的成绩就十分不理想。我还有一个极大的问题,就是马虎。妈妈也经常叮嘱我别马虎,而我就是把它当做耳旁风,觉得这并不算问题,只要考试时认真就行。可考试时还是改不掉这个毛病,数学经常抄错数,所以数学也很少的高分,并且我上课不爱认真思考,下课也不爱专心学习,因此成绩一向排在别人后面。
长远的目标是考上自我理想的大学,其实我的目标还有很多,也许不能一一实现,但我会尽自我最大潜力去做。当然我明白这一路不会是一帆风顺,但它总会给我期望让我黯然欣喜的时候,踏踏实实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