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打动自己的作文00字 篇
六年时光匆匆流过,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初中生,穿戴干净的校服,态度严肃在严厉的课堂,一本正经地读着课本上的一字一句,不再具备儿时无知无邪的神情。究竟是个小大人了,总得做出个大人的样子。每次老师提问,心中仿佛积存着千言万语,等待着瞬间的爆发。胸膛怦怦直跳,呼吸急促,这一切都在催促着那只胆怯的右手渐渐升起。可过了好半天,右手不听使唤,好像有千斤重,如何也举不起来,每到这时,课堂鸦雀无声,一根针掉在地上也能闻声。老师的目光在人群中扫视,我的嘴唇一张一合,静静地无声地报出了谜底,反反复复着这一个动作,明明知道准确谜底,但仍是没有勇气举起右手,我安慰自己:总有机会举手的,等待下一次吧!
“下一次”终于来到,老师提出了一个较简朴的问题,我的心蕴蓄无限的气力,急促地跳动强而有力,仿佛在催促什么。老师焦虑地等待。要是课堂气氛变得热闹,教室喧喧嚷嚷,我的一次发言并不惹人注目。可教室偏偏在老师提问的一瞬间变得安静。空气凝固,时间飞速运转。在这时候举手,同学们放下一切事物当真地倾听,万一我的发言失误,岂不是大失颜面。再说了,这样地场面犹如审判犯人般可怕,勇气早就跑到九霄云外去了,举手定然可望不可及了,我安慰自己:下一次老师话音刚落,我立刻举手发言,相信同学们还在议论纷纷呢!
“下一次”很快到来,我小心翼翼地听着老师的话语,等待老师提出问题。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的警惕徐徐放松,而就在这一刹那,老师提出了问题,我还没来得及思索,课堂“唰”地一声,吵闹声,讨论声忽然消失,我有些后悔未能掌握机会。思考片刻,我发觉这是一个较简朴的问题。机不可失,时不再来!下一次的问题可就没有这么简朴喽!加油,加油,我暗暗为自己打气。深呼吸,咬紧牙关,一切停当,预备举手。我的心整理时如百米冲刺般迫不及待地飞跑着。终于,我右手缓缓升起,老师微笑着点了我的名字,我梦般站起来,蓦地,脑袋嗡地一声一片空缺,我语无伦次,结结巴巴说了一通,同学们却敬佩地凝视着我,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镇静地坐下去,为自己巨大的勇气所打动。
后来,我习惯于在那寂静的环境,尽情讲述观点,不知不觉,我的生命绽放出一个个亮点。
实在,举手只是一个简朴的动作,只要去尝试,打破心中的障碍,宏亮的声音便天然地回荡在课堂。
多一分勇气,多一份出色,多一份挑战,多一份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