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桥
我的家乡有一座桥。桥横跨在村前的小河上,是村里人集资建造的。它全长十五米,宽五米,是一座钢筋混凝土做桥面的石桥。桥面非常光滑,好像一块被磨平了的大石板。桥下有两堵高大的石墙支撑着整个桥身,弯弯曲曲的河水哗哗地从桥拱中间缓缓流过。
听爸爸说,他小时候河上没有建桥,乡亲们出行很不方便。平时,大人们把两根木头搭在河两岸当独木桥行走。可是,一旦小河暴发洪水,独木桥就被洪水冲走了,人们只能光着脚丫子淌着水过河。
到了秋天,田野里到处瓜果飘香,一片丰收景象,但由于交通不便瓜果运不出去,乡亲们的收入也增加不了。
自从建起了小桥,乡亲们再也用不着光着脚丫子淌水过河了,孩子们也不用担心走在独木桥上一不小心掉到河里变成落汤鸡了。每天,不管是黎明,还是黄昏,桥上都印下串串足迹,洒落串串汗珠。那是乡亲们开着自己的农用车安全地走过小桥,卖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去了。乡亲们的收入增加了。
日子也好过了,再也不用担心那些瓜果烂在地里了。
我心中涌动的河水,激荡起甜美的浪花。在心底轻声呼喊:家乡的小桥,你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