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我曾经想过哭,但成功不相信眼泪。经由那一次以后,当我再面对挫折时,我的心已变得坦然。
我独自坐在小区的花坛边,回想着五子棋比赛的情景,付出了那么多,结果比哪次都惨,“落榜”对于我来说既尴尬又想不通。自上学参加比赛以来,年年都榜上有名的我,本想经由努力,为自己的小学比赛史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却出乎意料,竟然名落孙山。意想不到的挫折使我从内心失去了平衡,整理觉满腹委屈。
“哐哐”的敲击声打中断了我的沉思初中,抬起头,我看见一个与我春秋相仿的女孩正向我走来。那声音来自她手中的探路棍。只见她在离我不远的地方坐下了,打开手中的一个大本,十只修长的手指在上面飞快的试探着……她在干什么?好奇心一下子捉住了我,起身凑了过去,我有些吃惊的看着她的双眼——那是怎样的一双眼睛啊!黑黑的眼眸里闪着聪明的光。天呀,她怎么会是位盲人呢?这么美的眼睛。我有些惋惜的叹了口吻,心想:倒霉的并非我一个。“谁?”那个女孩很敏感,有些紧张地问。“哦,对不起,我吓着你了。”“不要紧”她松了口吻,笑着说。我几乎又以为她是一个正常的人。但那盲人书和探路棍,又使我不得不相信现实。可能是缘分吧,我俩竟闲聊起来。“别这样想吧“听了我叙述比赛的经由后,她微笑道:“实在命运有时的确是不公平的,但一切都要靠自己去争取。这次没获奖不要紧,将来升入中学,有的是机会,相信只要你继承努力,抱定自己的目标不抛却,就肯定会成功!”假如不是亲眼所见,我真不相信这布满乐观与自信的话语是出自一位盲人之口。
是的,我要以这次挫折为教训,以荣誉为新的出发点,成功不骄傲,失败不气馁,才能经得住考验。我久久的坐在那回味着……
每个人都曾经碰到过挫折,由于挫折是每个人必需经历的。失败与挫折并不是人生的绊脚石,反之,它们会是我们前进中的里程碑。面对挫折,逃避者只能被淘汰,恐惊者只能更懦弱,只有重视者,才能获得最后的成功!我要用温馨的笑容迎接人生的挫折,用百倍的勇气去战胜一切的不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