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礼拜六的下战书,我早早的起床了。飞快地吃完了早饭,让爷爷带我去外面玩耍。爷爷帮我披上了一件衣服,高兴奋兴地带我出门了。
爷爷带着我,来到了一条宽广的大道上。我们走在路边上,好奇的我总是往左右看。比我还大一点的哥哥姐姐们在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我看见了,又吵又闹地让爷爷教我骑自行车。爷爷来到楼下,把我的四个轮子的自行车拿了出来,把自行车两边的轮子去掉了。我兴奋极了,一屁股坐了上去,双脚开始踩了起来。两脚刚一踏上脚踏板,自行车就扑通一声倒下了。我坐到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爷爷迅速跑过来,亲切地问道:疼不疼呀?我慢慢的不哭了。我问:爷爷,骑两个轮子的自行车可真难呀!有没有好方法呢?爷爷微笑着对我说:骑这个自行车必需当真的训练,不怕吃哭,爷爷学这个自行车时都吃了良多哭的。我听了,不由的害怕起来,可是这是我自己想学的,总不能中途而废吧?于是,我鼓起勇气说爷爷,我不怕,我们练自行车吧!爷爷把自行车推到广场说:我们开始练吧!
我坐在自行车上,让爷爷帮忙把车尾拖着,两脚踩着踏板,心都快跳出来了,还好有爷爷扶着我。我徐徐放松了,开始踩了起来。可是,我仍是有点害怕,每骑一会儿,我就会问:爷爷,扶好了吗?爷爷总会说:扶好了。这样就使我不害怕了。不一会儿,爷爷轻轻的放了,我没发觉,后来,我问的时侯,爷爷居然没有回答,我害怕极了,扑通一声,我的自行车又倒了。固然这一次我没有哭,但我觉得已经没有决心信念了。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过来鼓励着我,让我振奋起来,我又开始练了。我手心里冒出了许许多多的汗珠,背上也出了良多汗,可为了学会骑车,我不怕苦不怕摔跤,加强训练,徐徐地,我终于能骑一圈了。
从次,每个礼拜六,礼拜天我都要训练骑车。一个月过去了,我已经能骑着去夸姣家园了。
我收成了成功的喜悦,懂得了只要付出了一份努力,就会有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