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礼物作文00字
清晨,太阳羞答答地露出半边儿脸。我们的主角小欣便一路踏着土壤的芳香,向她们班的语文老师贾老师的宿舍楼奔去。她的手中,还牢牢攥着一束鲜艳的野菊花。花瓣上还泛着几颗晨露,在霞光的晖映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显然是小欣一路上采来的。今天是玄月旬日教师节,这一束野菊花原来是小欣送给贾老师的教师节礼物呀!
贾老师的宿舍在一楼。小欣经由她的窗口的时候惊喜地发现窗户竟忘了关上。一袭红衣、背着书包、手捧鲜花、沐浴着阳光的小欣小心翼翼地朝屋中张望,只见贾老师倚在一张靠背椅上睡着了。凌乱的头发从肩上披了下来,无数银丝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小欣整理时心如刀绞,这就是他们不辞辛苦的贾老师啊!看到这儿,小欣的眼睛潮湿了。记得有一回,老师的小儿子忠忠生病了,高烧不退。那时正逢期末考时期。大伙的作业又抓得很紧,贾老师只好上完课后再去照顾忠忠,有时为了照顾忠忠,甚至一夜未眠。第二天匆匆吃了早饭便来为大家上早读课,终极累得连站着都很难题了。想到这儿,两行热泪顺着小欣的面颊流了下来。
把教师节的礼物放哪儿呢?小欣思考着,老师的书桌上摆放着的日历翻到了“9月10日,中国教师节”这一天,语文教科书摊开在《桂林山水》这一页,桌子中心摆着一幅破旧的老花眼镜,老旧的笔筒中间插着几支钢笔、羊毫和一把铁尺,桌角上摆放着一瓶“红岩”牌墨水,桌边的地球仪上——中国的图案正朝着屋中,大概是老师想每天看到这只金鸡昂首挺胸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吧!小欣看着这些摆设,仿佛看见微弱的灯光下,一名两鬓斑白的老师正戴着老花镜俯案备课呢!忽然,小欣的目光落在了那个笔筒上。对呀,不是可以将野菊花插在笔筒中呀!这时,太阳公公从包裹的厚棉衣中跳了出来,整理时霞光四射。小欣身后的牵牛花也绝不吝惜地绽放,为玄月旬日增添更多的锦绣!只见小欣挑选了十枝最为鲜艳的野菊花,插在老师的笔筒中,心中默念道:老师啊,您就像风中耐寒的野菊花一样坚强。我将这十朵野菊花送给您,祝您教师节快乐!说罢,就给了老师一个幸福的微笑,阳光将这快乐的一幕永远地定格了下来。
从贾老师的宿舍楼出来,小欣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她一哼着小曲一边想:贾老师一定会喜欢我的礼物的!想到这儿,孟欣的脸上又漾溢出了一片幸福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