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悠扬悦耳的曲子在夜深人静的冷巷中回荡,雨中的夜色是多么迷人。我在这夜里弹奏起心爱的小提琴。
即使是浓浓夜色,暴风暴雨,袁老师仍是坚持来我家教我小提琴。窗外是寒风在肆虐,屋中是暖意熏人。听着自己的琴声,不禁已经陶醉,一曲奏完,我本已为完美无暇,无可抉剔。没想到仍是让袁老师察觉到了蛛丝马迹。“声音是有提高,但是问题仍然良多。”袁老师依旧是严厉的脸,冷冷的语气。每次上课,这种仿佛能凝固空气的沉重感总让我浑身不安闲。“问题仍然良多”这句话就像一道审讯,将我打入万丈深渊。我仔细揣摩这句话,“仍然”,想不到以前就有良多问题,现在仍是有良多,我品尝出了袁老师的失望与求全。“良多”岂非不是说明了我存在的问题太多了?不说明她对我自高自大的藐视与我过分的高估自己?我很是不爽。窗外的风暴越来越强,暴风声嘶力竭的惨叫着,大雨如柱,真有点像我不平衡的心情。整理时,屋里好像越来越严寒,我对她的不满也越来越重。连父母都连连夸赞我的琴声动人。好听不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地纠正细节吗?真是鸡蛋里挑骨头。我气愤地想。接着,就是她喋喋不休地讲我犯的错误与准确的解决方法。
上完课,我一肚子埋怨地送走了袁老师。她走时嘱咐我再复习一遍,于是走入雨中。风更加狂了,有些粗心的人家还把衣服挂在外面,那些衣物便跟着暴风哗啦哗啦地作响,听得人心烦。回到屋中,我有开始练琴,一边回想老师指点的错误一边改正。过了十来分钟,门铃响了,想不到是袁老师。她说:“这次大有提高,按我说的多练几遍会更加完美的。”我听着袁老师在雨中的声音,心潮澎湃。心中的不满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感谢感动,打动。从阳台上往下看,袁老师正提起伞,迈天黑幕中,迈入雨帘中,越走越远。我不禁感叹:这就是伟大的师德呀。她的怀里,孕育着多少未来的艺术家,她的双手,为多少人才铺平成功的大路。我又怎能为小事耿耿于怀,我又怎能将袁老师的一片苦心误以为是无礼。她雨中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耳边,是她的心血,是她的师德。就在这一瞬间,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回想以前,她为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她无私的爱。
暴风骤雨仍在继承,但心中的太阳却升了起来,照亮了大地,照亮了心堂。那明媚的曙光里,绽放着袁老师璀璨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