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是一幅美好的蓝图,让人们无限向往;未来的世界是一首美妙动人的歌,充满无限的魅力;未来的世界是一条小溪,充满生机和活力。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到了20xx年。未来的世界变化可真大啊!俗话说得好,也许你可以弄清楚五百年前的事情,但是你可能预知不了五年后的事情。0岁的我看起来还是一个精力充沛的中年人,我现在是未来学校的校长,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未来世界的学校,欢迎到未来学校读书。
这所未来的学校是一个椭圆形的透明建筑,用最坚固的玻璃钢材料制成。学校既是一座建筑物,又是一艘宇宙飞船,我既是学校的校长,有兼任飞船的驾驶员。学校平时安放在青山绿水的幽蓝山麓,上课时可以随时根据教学需要飞到任何地方,比如学外国地理学的时候,可以飞到课文中讲到的那个国家的上空,从空中俯瞰地形地貌,让学生对自然地理有更直观的了解,每一堂课都非常生动,充满乐趣。而且遇到自然灾害突发的时候,学校还可以紧急起飞避开危险。
未来学校的大门口有一个长方形的液晶显示屏,如果你上学迟到了,显示屏上会用醒目的红色字提醒你:“你来晚了,下次请注意!”如果你来的时间正合适,显示屏会用绿色的字欢迎你:“欢迎进校,下次请保持!”学校门口有两个机器人,负责检查进校的学生有没有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如果你衣服没穿好,机器人会帮你整理,如果你红领巾没戴好,机器人会帮你戴好。
进入学校大门后,穿过一条宽阔的走廊,前面就是几十层高的教学楼了。在教学楼前有一道淡黄色半透明的屏障,学生必须用指纹确认身份后才能进入,每个学生的指纹资料都储存在电脑中,如果你是学校的学生,当你的手触摸黄色屏障时,它就会瞬间消失,让你通过,通过后又瞬间恢复原状;如果是闯入的不速之客,当他伸手碰到黄色屏障的时候,屏障就会发出警报声,并立即发射出几道红色的激光,将闯入者困在光束中,如果闯入者试图逃走,碰到激光就会立刻昏睡,机器人会马上赶来将闯入者抓进警察局。这样你在学校就会非常的安全。
进入教学楼,你会发现教学楼的墙壁是由绿色植物构成的,植物会净化空气,使空气变得更清新。进入教室,你听不到别班的吵闹声,因为墙壁采用的是吸声的植物。教室墙壁的颜色还会根据天气而变化。老师都是有三头六臂的机器人,可以看到教室的任何一面。教室里还有高清摄像机,如果你上课不听讲,你在课堂上的“光辉”表现就会在课间播放出来。每个学生的课桌上都配有学生电脑,你上课时没弄明白的知识,下课时可以通过学生电脑查询。教室里冬暖夏凉、四季如春,课间还会播放美妙、轻松的音乐,充分放松你的大脑,让你身心愉快,为下一节课做好准备。
课间休息时,你也可以到操场上去玩,就算是下雨天,你也不必担心,因为学校的操场有透明的屏障挡住了风雨,你尽可放心玩耍。操场上的地面非常柔软,即使跌倒也不会摔伤。操场中间有一个长100米,宽60米的大型游泳池,可以同时容纳几百人。操场四周栽种者许多树木,树上一年四季都结满不同的果子,学生们可以随时从树上摘下果实来吃。如果你觉得设施还不够齐全的话,还可以到后操场去玩,后操场里有乒乓台、羽毛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多功能游戏室、动物馆、游乐场等设施,还有各种兴趣小组,欢迎你随时加入,让你玩得非常尽兴。
这就是我心目中的未来学校。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不久的将来,我的梦想一定会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