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后一个人独自坐在屋子里,屋子不是很大,里面只放着一张床和一把椅子,和一个柜子。那个人坐在椅子上,双眼无神,手里拿着一个似圆非圆隐约还流动着电芒的物事。噔噔噔……这时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屋里的人手突然的抖了下,双眼一转死死盯着房门。噔噔噔……又是三声敲门声。屋里的人慢慢的站起身,来到门前伸出苍白的双手颤抖抓住门把手。眼神充满了震惊和不敢相信,慢慢的打开了门……
杰克,醒一醒,起床了。睁开迷糊的睡眼。拉文已经把洗漱用具端到了我面前。“再让我睡会吧……昨天的研究终于完成了我想多睡会”杰克趴在床上懒洋洋的说道。拉文眼神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和挣扎,但却一闪即逝。她严厉地说“你要睡到什么时候啊,今天你不是答应我要去那个只有人类才能进去的4维空间吗?怎么你忘了?”我这才想起,以前我曾答应过拉文,等我的4维空间传送门完成了,要带她一起去参观的。杰克马上哈哈笑道“我怎么会忘呢,答应过你的我肯定会说到做到。”说着我起身开始洗漱。
现在是302年月7日。现在人门科技发达,家家都有机器人。这个时代机器人会帮你做很多事,比如,买菜,做饭,洗衣,社会的发展完全用机器来健设。人们只要每天坐在家里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那些苦活累活,家务工作。全都是机器人在做。机器人已经是时代的主流。街上,商场,甚至是电视上到处是机器人的身影。而杰克身边的拉文也是一位机器人。现在的机器人他们除了用两块能源电池为动力外已经和人没有什么区别了,有了自己的意识,思维。他们可以更好地和人类交流。自己学习。但是它们没有感情……
准备完毕,杰克和拉文正准备出门。外面突然响起了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杰克马上跑到窗边向外看去,外面一大堆机器人正在对附近的房屋和人类进行攻击。怎么会这样?杰克正想着,一枚导弹朝杰克所在的窗边射来。拉文跑过来拉着杰克说道“快走”“彭”爆炸声想起。拉文带着杰克跑到了4维空间的启动门前“杰克,你要保重,进到4维空间里就不要回来了,现在机器人要占领地球,它们会把人类全都杀害。你快走吧。”杰克这才反应过来,马上从震惊中回过神来说道“你们要把地球人全杀了,那你为什么要放过我?”拉文眼神闪过一抹挣扎,过了一会注视着杰克说道:“我也不知道,我只感觉如果你死了我会不高兴,用你们人类的说法,我会难过……但别人死了我不会这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杰克目瞪口呆。“彭”爆炸声又一次想起,里面还伴随着机器人的说话声。拉文看着还在发呆的杰克说道“快走氨杰克这才反应过来说“你和我一起走吧”拉文摇头说“我不能走我的帮你拦住他们,启动门需要时间才能开启的。”杰克恍然……拉文从腹部的枢纽中拿出一块似圆非圆流动着电芒的东西递给杰克“这是我的能源电池你拿着。如果我能活下来我会去找你。”说完就向门外跑出去了。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爆炸声。杰克知道不能犹豫,马上开启传送门进入了4维空间。进门之前回头看着战火弥漫的窗外说道“一定要来啊,我等着你。”
转眼3年过去了,地球上的人类全部被机器人杀害。而杰克却被拉文所救侥幸活了下来,在4为空间里一直等着拉文。他一个人坐在屋里,手里拿着能源电池发呆。这是传来一阵敲门声,杰克马上朝门口看去,以为自己听错了,噔噔噔,又是三声敲门声。杰克慢慢的站起身走了过去,眼神充满了震惊和不敢相信颤抖的双手抓住门把手慢慢的打开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