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书本里的精彩作文00字
书乃黄金之屋,它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引力在吸引着我们,使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流连忘返,书本成了我们的精神财富。
跟随陶渊明,我感受到世外桃源的清幽宁静,体会到世外桃源的自由自在,那与世不争社会环境,使我也陶醉其中,和陶渊明有了一样的向往。
跟随笛福,我体会到了少年时的冲动,豪迈,体会到了鲁滨孙出海时遇险的无所畏惧,遇到事情的冷静思考,沉着对待。感受到在野外生存时的无助、凄凉,与野兽拼搏时的英勇,在野外的各种挑战让我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乐观的面对生活,遇到挫折积极应对,不因挫折而被打败,要做生活中的强者!而不是让生活成为你的主人。鲁滨孙,他乐于助人,有颗善良,勤劳,勇敢的心。
跟随周树人,读《藤野先生》我体会到了当时国民思想的麻木,任由他国来蹂躏本国的国土和侵虐国民的思想,这使得周树人先生不得不三次改变自己的理想。从海军,医生最终变成了文学者,意识到了国民真正需要的不是医生,而是一位能让他们思想开放的救国者。他弃医从文,走上挽救国家的兴亡的革命道路!
跟随欧阳修,我体会到了山水之乐,体会到了琅琊山的绮丽,更深刻的是,我感受到了欧阳修先生的与民同乐的豪情壮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高尚品质,使我不仅陶醉在山水之中,更是对欧阳修先生的尊敬、敬重。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还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人生道理,让我们了解得更多。藏在书中的精彩,正等待着你去挖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