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书本里的精彩作文00字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得到人生的启迪,让大脑得到开发,使知识得到拓展,让我们受益匪浅。
在《芦花荡》一文中,在日本鬼子的封锁线上,一个干瘦的老头子为芦苇丛中的部队运送资源和护送同志,用自己的本事同敌人进行英勇无畏的抗争。一次要把两个小女孩运送进去,他打了包票说没问题,最后却还是让一个女孩受伤了。老头子为了替女孩报仇,手上不拿一把枪,就凭这过人的水上功夫和报仇的决心,单枪匹马就让十几个日本鬼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老头子的勇敢,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老头子的英雄气概,铿锵精神,让我感受了文学的魅力,书本的精彩。
在书本中,我们还了解了另一个未知的世界:科学的真谛,宇宙的探索,人类的进化史,远古社会的文明……
一根塑料吸管可以插穿一个生土豆吗?“不能,生土豆是如此的坚硬,一根吸管又是如此的软弱,这怎么可能呢!”很多人都会这么说。“不,这是可以的!”在《科学探索》中,我发现这个假设是成立的。掐住吸管的一头,防止管内的空气外流,再向吸管内吹气,吹到足够多时,用吸管的一头猛地往生土豆上插去,注意是“猛地”!如此,你就会看到你希望看到的一幕。当我第一次看到这篇文章时,我按捺不住好奇之心,立刻找来了实验道具,按照书上的步骤,果不其然,假设得到了证明。
在书中,我找到了精彩,得到了乐趣,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多么奇妙的书啊!
在充满了诗情画意的风景描写中,我似乎身临其境。闭上眼睛,脑海中浮现出一幕幕的场景:池塘中游动的鱼,刚下过雨的朦胧天色,天空中小鸟演绎着优美的音乐,天边悬挂的七彩桥,远处的村庄,大片的桃林,河边洗衣服的人家,河边嬉戏打闹的孩子……在这梦幻般的世界中,我沉醉了。
书中的精彩,细细品味,我深深陶醉,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