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敬佩的一个人写人作文30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表哥,他是一个热爱学习的人。
我表哥耐劳学习,经常取得好成绩。有一次我表哥摔伤了膝盖,住了一个多月的病院,他在住院期间,把功课带上在病院里温习。由于住在病院里,表哥不能上课。表哥碰到不懂的问题,就会去问舅舅。把问题弄明白才罢休。舅舅告诉我:有时候病院送早餐的阿姨来了,阿姨把早餐放下就出去了。半个小时过去,阿姨来收早餐盒。表哥还在当真学习,早餐一口也没有吃过。之见他左手拿着,右手在写笔记。
有一次,我去探望表哥。表哥只是和我们打了个招呼,就又埋头写功课了。旁边的病人说:“这小伙子学习很用功,我们几个在一旁谈天说地,他都不受影响。”
时间慢慢地过去了,要中考了。我表哥也出院了,他竟然以一零九中的全年级第一名考入广雅中学的高一。
现在,我表哥要高考上大学了。有时候,我们一大家人出去吃饭。表哥宁愿在家里当真温习,考到好成绩,也不去吃饭。假如是一些重要的家庭聚会,表哥才带上功课参加聚会。
妈妈老是对我说:“你是一个智慧的孩子。但是,假如你能像表哥那样耐劳学习,既动脑,又动手,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我也是这么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