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爷爷的手作文
——题记
我想握住您的手,让您一直陪在我身边,可我却没有握紧。您仍是离我远去了,到了一个我看不到,也摸不着的世界,三年多了。爷爷,我好想您!
自小,就很庆幸有您这么一个疼我、爱我的爷爷,您就是我的骄傲。从小,在您的关怀下长大,在您那双充满老茧的双手的搀扶下成长。您那双经历过无数风风雨雨的双手就是我避风的港湾,爷爷,我好想您!
记得,在严寒的冬天,您总会抱着我一起晒太阳,给我讲故事,我还会在您眼前撒娇。我曾说过:“爷爷,等我长大了,一定好好孝顺你。”声音固然稚嫩,但却坚定。记得,每次吃饭时,您都会夹好多菜在我碗里;您会牵着我的小手送我去上学;您会把我高高举起,指着墙壁上的舆图说:“这是我们的祖国——中国。”记得,您会在冬风咆哮的夜晚背我回家。这时,我就会偷偷在您耳边说:“爷爷,等我长大了,也背你。”……但这一切也只是说说而已。您没有给我机会,我还没来得及用步履来答谢您,您就这么离开了。
我清晰的记得,那天是20xx年的元旦,是新一年的开始。这也许是老天的安排,让我来得及见您最后一面。我记得,在这之后的每一夜都会哭着醒来。您是我长这么大失去的第一个亲人,我第一次尝到失去至亲的痛苦。好想这是一个梦,但不可能,这是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您已经走了好多年了,可每次想起您,仍会泪流满面。爷爷,我好想您!想念您手心的温度,想念您的关爱。有您在,就什么都不用怕。
好想再次握紧您的手。但,不会了,也不可能了。我知道您现在在一个幸福的地方,叫做天堂。爷爷,祝愿您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