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我叫张静,是来自电信学院0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二班的一名学生。我想谈一谈我在大一这一年中加入志愿者协会的历程以及在志愿者协会组织下参加一些活动的感想。共青团志愿者个人简介
一直以为志愿者是一个圣神的名字,特别是在去年汶川大地震和北京奥运会期间,无数的志愿者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从那以后,我就告诉自己,以后我一定成为一名志愿者。刚进大学,一切对于我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在社团招新的那一阵子,我开始了解攀枝花学院志愿者协会。后来,在一位大三学长的介绍下,我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从此,我开始了我的志愿者之路。
加入志协后,我开始关注志愿者的动向,了解志愿者的活动,我也积极参加志愿者组织的活动。这学期一开始,我就参加了电信系志愿者分会组织的在校园内义务打扫清洁的活动,虽然这是一次很小的活动,但却给了我很大的感触。我认识到了志愿者不一定都得轰轰烈烈的参加救灾或者是为奥运会服务,作为一名志愿者,就应该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我开始注意身边的事情,只要我是一名志愿者,不管有没有人组织,不管该不该我去做,我们都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践行一个志愿者的责任。
今年四月中旬,我系的运动会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开运动会的两天中,积极开展了志愿者服务。从为运动员提供简单的医疗服务,准备运动器材,维持秩序,我都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感受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快乐。五四青年节期间,我参加了攀枝花援少会组织的,在中心广场举行的帮助贫困儿童实现愿望的活动,那次活动,我深深感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做的事也许会对别人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从农村的孩子那里搜集到了0个愿望,然后在城市里寻找有能力帮助那些实现愿望的人,通过为他们讲解那些贫困儿童的现状让他们去帮助那些儿童。每当我说服一个人,当他们答应去帮助那些儿童时,我就有一种成就感,虽然我不能为那些贫困儿童做一些实事,可是我也在间接的帮助他们,我感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光荣。这也是我走出学校参加的第一次志愿者服务,看到那些儿童最朴实的愿望,我深深的感动了,作为一名普通志愿者,我第一次感到了自己肩上还是有很大的责任的。五月中旬的时候,又到中心广场参加了城市管理执法大队组织的文明劝导活动,又从另一方面开阔了我的视野,增强了我的见识。
参见志愿者协会已经一年了,在此期间,我认真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仍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使自己能对得起志愿者这个光荣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