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志愿者个人简介
我叫覃X,是通信工程学院09级2班的一名学生。现在青年志愿者协会分会管理委员会主任和青年志愿者协会通信工程学院分会企划部部长两职。我的志愿服务事迹可追溯到很小的时候,孩提时的我就乐于服务别人。而真正参与系统的志愿服务活动应该从09年的10月份开始。那时我还只是青年志愿者协会通信工程学院分会的一名普通的干事,青志协组织同学给老人送温暖的活动中,我毅然便参加了。活动前几天就知今天要去双流县东升街道敬老院,早早的睡,但是心里总是不踏实,怕自己错过了聚合的时间,自己总是睡睡醒醒. 早上的空气很清新,今天天空不作美,阴沉沉的心里很激动,终到了西二门聚合时任会长王川在走进敬老院前跟我们大家讲了应注意的事项. 王川说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知我们要来,早早坐在大厅等我们,我是走在最前面进大厅的,一踏进大厅,掌声响起来了,这时的我感觉到心酸.... 我找到一个位置坐下来,突然发现,平时的伶牙俐齿在这里根本派不上用场,没讲几句就停下了,原来自己并不擅长煸情给老人们分水果的时候,看着他们脸上的皱纹,还有那满头的白发,浑浊的眼睛,颤颤的手,心头涌上浓浓的酸意,坐在我旁边的爷爷说:"你们来了就好,别带这么多东西,有你们的爱心,我们都会记得."我问问他们平时怎么打发时间,一桌子的爷爷们打开了话题,有的是打牌,有的是打麻将,有的是唱唱歌丰富多彩但是我知,他们每天重复同样单调的生活,也希望有人去陪他们说说话,所以他们更需要一些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志愿者去关心他们, 的确,人人都会老的。前前后后共去双流县东升街道敬老院近10次,但是每次都不一样,每次都有不同的收获。
石羊场客运站也是我常常参与志愿者服务的一个地方之一。从一开始我只是一名参与者,到了大一下我就已经变成一名组织者。在那里我们除了为旅客端茶送水,引导疏通乘客,帮助乘客快速通过行李安检,指引乘客到相应候车区候车,还协助维持乘客验票次序。同时我还会在服务之前给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分配岗位和接受培训,同时还特别制定了对老人孩子等需要关怀的旅客提供各种帮助与服务计划。
在09年12月的时候我还积极的参与到志愿者运动会中,我不仅是一名比赛的选手,也是一名裁判,同时还作为一名赛会志愿者为其他运动员服务,最后比赛虽然没有拿到第一,但我还是很欣慰,在这里我又学到了很多知识,同时还结交了很多其他分会、中心的朋友。到10年12月的时候,我就已经是整个活动负责人了,这次虽然就不能参与到比赛当中了,但是组织、协调、安排的工作更加考验着我,虽然涉及的范围很大,但是由于方法措施得当,使此次运动会能顺利完美的落下帷幕。
在运动会期间,我除了作为一名参与比赛的运动员以外,主要担任团体项目训练和后勤工作的任务,每当我把队员们带到比赛场地心里便有一种安慰;当看到我们的队员取得了好的成绩心里便有一种喜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系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安康家园活动时,我与安康家园的特殊儿童结对,一直与孩子保持通信往来,从不间断。每次去的时候都会殷殷的嘱咐孩子们要好好学习,要照顾好自己,鼓励他们奋发向上,激励他们长大后回报社会。每次去探望他们,我总要提前了解孩子们缺少什么学习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然后像所有溺爱孩子的母亲一样带上大包小包看望他们。在我心里,也确实把结对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想方设法给孩子们以母爱的温暖。我看到他们开心而开心,我想这就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最好的收获。
2010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暨全国啦啦联赛西南赛区揭幕赛于9月16日至1
日在我校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盛况空前,有30多支代表队共74名运动员参加。大赛期间,我带头组织通信工程学院分会的志愿者积极筹备,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做好运动员检录、秩序维持、接待答疑、现场引导等后勤保障工作,保证了本次大赛有条不紊的进行。赛后,赛事主办方给予了我们的志愿者工作高度的评价,志愿者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也得到了与赛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一致好评。此次全国啦啦操大赛服务工作给我积累了宝贵的大型会赛服务经验,为以后志愿者服务和自主开展大型会赛活动打下了坚固的基础石。
在10年下半年的时候由我发起的“我爱我家,校园环境保护行动”在同学之间反响很好,此后就有了校园环境综合治理的专项工程,并且我也是主要负责人之一。从我个人出发,因为我觉得,学校就是我们自己的家园,要想营造一个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就必须每个人都参与进来共同为之努力。虽然校区不是很大,但由于人力不是很多,我们干的都很辛苦,但看到每个同学能够安全的在校园里行走,这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在清明节扫墓活动中,我也积极主动组织同学们去参加。 在扫墓时,我感觉到了一种责任,对烈士而言保卫祖国是他们的责任,而对我现在而言,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我的责任;他们用生命服务于人民,我们就应用辛勤的劳动服务于社会。此时此刻更让我感觉到一个志愿者的责任所在,同时也坚定了我在支援者的岗位上信心,鼓励我更好的做下去。
分别为玉树地震和我校朱世博老师发起过募捐活动,不但自己积极捐款,还呼吁同学们为他们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虽然我们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我想重要的是我们的那份精神。
除此以外还组织、参与过四川电视台、西部志愿者招募、儿童流浪救助中心、爱桌日活动、青少年空间、节水活动宣传、文明督导、3.12植树节 志愿者在行动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
对于我个人而言,我也经常去参加一些资助活动,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于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我的帮助能给他们带来幸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生命需要关爱,社会需要奉献,青年志愿者就是不为名誉,不为金钱,无私无畏,无怨无悔,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唯愿真爱常伴人间。我们参加的这些活动,正是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来证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对社会主义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的时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营造新的气象。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需要在新气象所营造的新舞台上去尽己所能地体现自我的价值。学校和社会为我提供了这个舞台,提供了发展自我的空间,我一定会在这个空间里,在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中去实现自我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意义,展现自我的风貌,用行动证明自己,为新的世纪做出自己的贡献。
覃X
伟大与平凡
前一段时间,学校组织我们在夕会课上观看《感动中国》节目。看完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脑海中不停地闪现着那些感人的事迹。
在这些感人肺腑的事迹中,我对丛飞的事迹印象最深。丛飞,这个原本可以享受富裕生活的人,却把他宝贵的年华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没有丝毫保留,甚至不惜生命的借贷。12年前一次义演改变了丛飞的人生,从此他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公益演出400多场,义工服务时间6000多小时,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但丛飞的家俭朴得令人难以置信。去年,丛飞患胃癌晚期,而他却把大家捐给他治病的钱拿出2万元捎往贵州织金县贫困山区。
从飞是一位平凡的歌手,更是一位伟大的父亲,他用嘹亮的歌声唱响了爱的意义。如今,从飞已经与世长辞了,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有人说,人是自私的,但是丛飞是无私的。他已经到达了伟大的境界,他是我们心中永远不朽的丰碑。
联想到我身边有这么一个人,她虽然没有像从飞那样感天动地的事迹,但却和丛飞一样很有爱心,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小唐。
有一件事发生在小唐和我一起回家的路上。两个高大的行人走在我们前面,事情就这么巧,一只小麻雀迎面飞来,其中一个人,一扬手把小麻雀打到在地,然后他们两面夹击把它抓住了。我们被这一幕惊呆了。那两个人转过身来对我们说:“你们要不要?”我正犹豫不决,只听小唐尖叫了一声,显然她怕麻雀。他们见此情景,笑了笑,继续往前走。突然,小唐飞奔过去,从那两人手上要回了麻雀,我满脸疑惑:她不是害怕麻雀吗?怎么又......我正想问她,只见小唐把手伸向天空,松开双手把小麻雀放飞了,麻雀扑闪着翅膀在空中停留了片刻飞走了。我被小唐这个举动和爱心深深震撼了,因为小唐居然能克服内心的恐惧,去爱惜一个小小的生命。
朋友啊,要知道伟大都是这微不足道的平凡累积起来的,爱心总是蕴含在这点点滴滴的小事之中的呀。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从飞。从2005年感动人物中得知:丛飞(原名张丛飞),男,35岁,党员,深圳市义工联艺术团团长。12年前一次义演改变了丛飞的人生,从此从飞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公益演出400多场,义工服务时间6000多小时,无私捐助失学儿童和残疾人达146人,认养孤儿37人,捐助金额超过300万元。但丛飞的家俭朴得令人难以置信,经济状况时常捉襟见肘。
去年,丛飞罹患胃癌晚期,而他却把大家捐给他治病的钱留下3个疗程的化疗费用后,拿出2万元捎往贵州织金县贫困山区。在录制颁奖会的时候,他说:“我刚刚做完第10次化疗,还要做第11次、12次,因为我要尽最大的努力活下去。我活一天有一天的意义,哪怕多活一个小时都很有意义的。”深圳,他只有一套58平方米的房子,住着一家三口还有从辽宁来的父母五个人。购房贷款至今没有还清。他骑自行车去演出,用白开水就面包充饥。他为孤。残。贫困生捐资300多万,却连自己的女儿上幼儿园的费用都交不上。他先后二十多次赴贵州、湖南、四川、山东等贫困山区举行慈善义演,走时不但捐光了几万元甚至十几万元的钱物,有时还向随行的朋友借钱捐助,有几次甚至连身上穿的衣服都脱下来捐了。
记得,颁奖词说:“从看到失学儿童的第一眼,到被死神眷顾之前,他把所有时间都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他曾经用舞台构筑课堂,用歌声点亮希望,如今,他的歌喉不如往昔嘹亮,却获得了最饱含敬意的喝
彩!4月20日,从飞走了。人们为失去这位好人深感惋惜和痛心。在为他举行的追悼大会上几万人去给他送行。以表达我对他的哀思。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位平凡而伟大的人-从飞!他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通过学习从飞,让我们使更多的失学儿童重回校园!从飞给我们开出一条光明的大路!从飞我们的榜样!
所以我最敬佩的人是从飞,因为他具有高尚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