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600字 篇
时光流转,又是一度中秋佳节。仍是那轮“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的千年不变的明月;仍是那“海上升明月,海角共此时”的人间美景;仍是那“希望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夸姣心愿。仍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深深思念!仍是那“此生此夜不长好,明月明年何处看”的哀叹!
听着‘鸳鸯蝴蝶梦’,思考着这一节日,我陷入了沉思。寒来暑往的更替,日升月落的变迁。年年的明月,圆了又缺,缺了还圆。不老的是那日月。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日月盈昃的几度循环下,那不老的日月,照出的却是凡尘里那日渐苍莽的沧桑岁月。
中秋,多么锦绣的字眼。说起中秋,一般人都会想到放假,吃月饼等,而忽略了中秋本身的魅力所在。中秋不应用这么死板的回答往返答,中秋是很美的,中秋本因明月而锦绣,因思念而惆怅。中秋是一首诗,诗里满载着游子们对故乡的思念;中秋是一轮明月,承载着“千里共婵娟”的美誉;中秋是一种美,美在这片土地上,美在人的心里……
岁月匆匆而过,我们无法让他停步,但我们可以专心的糊口,活出生命的色彩。人至要紧的要对得住自己走过的岁月,让岁月无悔,那样就好了。不是有这么一句话的嘛,“固然我们不可以增加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有人说人生是一趟没有返程的车票,也有人说流年似水。或许人生真的真的就是一趟一去不返的旅行。所以,苦苦争来的得到了仍是会失去,人并不曾真正拥有什么。我们只是要让漫漫人生路上,一路走来,把要看的风景都看了,要做的事都做了,让生命没有遗憾,让岁月无悔,这样就好了!
一轮圆月洒凡间,海角亦可共婵娟。纵然是千山暮雪成里云层的阻隔,明月亮下的两心相忆,也是中秋之夜的团聚。统一轮明月亮下,海角也化作咫尺。也就没有了空间的阻隔。
朗月当空耀古今,一帘幽梦遇故人。纵然是相隔千年的岁月,白月光里,你可与李白邀月对饮,与苏轼把酒赏月,和庄子一起晓梦化蝴蝶。统一片白月光里,古今亦可相对饮。也就没有了时间的间隔。
中秋的圆月,可以超越时空。中秋的圆月下,天然也就可以飞越流年瀚海,让人生去到最美的地方。愿那轮明月光下,我们的生命无憾,岁月无悔!愿我们的年光,能闪耀出耀眼的星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