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别人向你道谢时,你是否会感到甜蜜呢?
开学前一天,初一新生要提前报到,学校在初二年级挑选志愿者做协助工作,主要任务就是位新生和家长到教室、宿舍、食堂做引路人,让他们熟悉校园布局。我幸运地被选上了。
那天我换上了校服,早早地来到学校,听取老师的吩咐:一定要大方!我和另外一个同学分到宿舍,那时还没有什么人,我俩开始是无事可作。不久初一住校的同学来了,可我感觉他们知道自己宿舍,没有必要两个人引路,所以我去了中心路段,教学楼附近。
那儿人还真多,只见一位叔叔走到我面前问:“小妹妹,男生宿舍在哪儿?”“在前面,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我有点紧张地回答。“谢谢啊!”帮助了别人好开心!但我也不能就这么站着等别人来问,我要主动一些,看到可能比较“迷茫”的家长就上前去问。“不要拘谨要大方!”我提醒自己。
大约八点半了,老师过来对我说:“马上学生要进班级,你就在楼下带一下!”“没问题!”但是现在的一个问题是我也不知道这个初一班级是怎么分的,我连忙问旁边的初二同学,“我也不大清楚。班级应该在3、4、楼吧。”我怎么能说一个大概呢,于是我爬上楼,一层一层地看过去,搞清楚了班级所在层数,我心满意足地下了楼,继续坚守“岗位”。
“不好意思,初一(9)班在哪儿?”一位家长问。
“这栋楼三楼!”“谢谢!”那位家长高兴地上楼去了。
又一个阿姨问:“小同学:一班在哪儿?”“五楼!”阿姨惊讶地说:“五楼这么高呢!”“多走走,也不会觉得高了!”
不少学生喜欢从另一侧上楼了,为了让他们少走点歪路,我们这些志愿者也是费尽心思啊,“不好意思,请走这边!”“考试时不是这边吗?”“这边是初二,初三的教室,对面是初一!”“哦,谢谢!”
因为人太多,应付不过来,老师又调了几个来,我们这些引路人干得可真是热火朝天。
工作结束的时候,我们虽然有点累,但非常开心,特别是别人说“谢谢”的那一刻,就如同吃了蜜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