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感动在心头作文
风不能将温馨的回忆吹散,雨不能将感人的旋律打乱,总有几分温暖在心头萦绕,总有一些温暖关乎远去的童年。
记得小时候,妈妈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但我对这俗语却颇为不信,总想着去试试反驳这句话,可是一直没有机会。偶然有一次机会,听到外公外婆他们说喜欢喝蜂蜜水,于是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正好借此来验证一下妈妈的话,我决定,我要种蜂蜜,看看种蜂蜜会不会得到更多的蜂蜜。
于是,我就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一样开始了我浩大的工程,我急急忙忙的从冰箱里拿了一小罐蜂蜜,来到门前的空地上,动作敏捷的挖了个坑,小心翼翼的把蜂蜜倒进去,然后认认真真的埋上土,之后便高高兴兴的回家去了,嘴里不觉哼起了小曲,仿佛自己完成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只等着好消息的到来。
晚饭后,我快速的钻入被窝,因为我想早点在梦中梦到我的蜂蜜树,于是便早早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就想去看看我的蜂蜜树长成什么样子了,于是说干就干,便跑到种蜂蜜树的地方。可惜,它还没有动静,地面上什么也没有,可是我已经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想要一探究竟,于是我快速地跑回家拿了铲子,打算看看有没有变化,可是当我刨开土一看,里面只有一团黑乎乎的,黏糊糊的东西爬来爬去,走近一看,原来是一群蚂蚁,怎么有这么多的蚂蚁,这些可恶的蚂蚁,今天一定高兴坏了吧,可惜了我的蜂蜜树,最后我只能无奈的,有点愤愤地把泥坑埋上,我差点没哭出来,为什么会这样子呢?我美好的幻想就这样不复存在了么?我不甘心,于是又急匆匆地跑回家问妈妈。
回到家后,我抽噎着质问妈妈:“妈妈,你骗我。”妈妈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一脸茫然地问:“我骗你什么了?”接着我就把这两天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先是呆愣了一会儿,接着就捧腹大笑起来,妈妈一笑,我却开始放声大哭了,妈妈一看,情形不对,连忙安慰道:“哎呀,怎么了?妈妈没有笑话你,妈妈只是觉得你很可爱,乖,别哭了,妈妈告诉你,蜂蜜呢,它是蜜蜂从花朵上采下来的,不是种出来的,我说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不是说种什么东西就会长什么东西,而是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就会有不好的结果,做了好事情,就会有好的结果,所以以后你要做好事情,这样才能有一个开心的结果。”我听后才恍然大悟,也就停止了抽泣,便静下来认真思索了一会,当我再次转身时,我看见蝴蝶和蜜蜂停落在花朵上,正在汲取蜂蜜,突然,我觉得自己好幼稚,也正因为这样,这件事我一直记到现在,而且印象深刻。
现在,时光老人已经来临,把童年匆匆带走了。我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年少无知,那样种蜜得蚁了,更不会大哭一场,感谢时光老人,因为他把童话编织成一本最真最美的书印在我的心坎里!童年像那晚霞的余辉,那么让人怀念;又如似那弯弯的小路,使我们成长……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刻,的确有几分温暖涌上心头。
阳光向来是照耀在我身上的。每一次,老师赞许的目光,同学羡慕的眼神,使我的心被渐渐填满,我更加坚定自己是优秀的。好成绩,是我骄傲的资本,我几乎可以确信不疑地说,我的同学当中,谁也无法超越我。尽管某些时候,我会久久地盯着分数,心微微收紧,不知道慌什么,但那只是暂时的。
秋天,气温转凉。我为可爱的小宠物——一只仓鼠换上了干燥的木屑,松软的棉花,愿它安稳过冬。换作往年,它必定活泼得四下跳动,在笼中欢腾,时而团成一个滚圆的球,时而卖个萌,撒撒娇。这次,它拒绝了我的美意,将所有木屑拨开,宁愿受冻也死不进窝。没过几天,笼上出现一个啃出的小洞——逃离了安逸的生活。
我久久地守在那儿,听着自己的心跳与呼吸。我难道不也是活在安乐窝中吗?老师的一点赞扬就可以滋养我的心灵,同学的一丝羡慕就足够填饱我的自尊。我知道,小仓鼠的离开并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它真正追求新生的计划。
我可以感受到心跳的加快,转急。我是如何一步步沉沦于赞许与肯定当中的?我又是怎样一直贪图舒适?我仿佛掉入无底的黑洞,坠落,坠落……
我开始像无数人一样,点亮了暗夜中的台灯,穿行在文字与诗之间。我将不再欺骗自我,我不再迷茫或是自满。我知道,有人更强,有人在努力。我庆幸,更多的是欣慰。
舒适圈,并不舒适。你享受它,却感受不到它的存在。愿你打破舒适圈,回望过去,流露几分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