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军训作文600字 篇
今年,我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为了锻炼自己,我参加了双流县举办的军训流动。
2月第四个礼拜一,我们从学校出发,前往黄龙溪基地。在车上,我们谈论着,军训是怎样的,会不会烧烤,会不会玩游戏,会不会,……,我们说了良多,可是到了基地,我们就不这么以为了。
本认为来这站站军姿,就完了,可是开了开营典礼,我们就都后悔了。
开营典礼上,我们站在最前面,看得最清晰,大会共有九项,前几项都不足为奇,到了第五项,这就是学校里没有的了,军人叔叔要给我们展示,我们这几天要干什么,看的我们简直是目眩缭乱。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侯,教官给我们说:“这里吃饭和家里不同,天天派两个小值日打饭,假如他们没有按时到,你们就别吃了,每个寝室10个人,一个寝室一桌,当日小值日要负责洗碗筷。”这里可真严格,碗筷都要自己洗。
吃完饭,我们要分配教官,我们的教官叫张志涛,春秋在2-2岁,长像超帅哦,我们都叫他老兵,固然外貌符合尺度,但是性格暴,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显著,固然性格狂暴,但是有时非常搞笑,在主持合理时,他仍是公平、公正。
说了这么多,也该谈谈练习了,我们这几天训练了向左看齐、向右看齐、向四个方向转、踏步走、跨列、……。假如谁的动作不好,不正确,教官会单独教一教,假如是故意不学,还在步队里捣乱的话,严峻下蹲,很严峻俯卧撑,超级严峻围着操场鸭子步,这就是我们平时的练习。
最有趣的是晚上,第一天晚上,因为过于高兴,整夜起了四次,没办法,谁叫我们第一次自己单独过夜呢?第二天晚上,大家不高兴了,过了一天,都累得很,不外,大家往窗外看,却看见了鬼,整的我们魂不附体,第三天晚上,今晚没什么好奇的事,基地看片子——《冲现亚马逊》,还挺好看的。第四天晚上,这是一个痛苦的晚上,教官让我们走了一晚上的鸭子步,哎,痛苦的事就别提了。……第五天我们就回家了。
这次军训,我从中知道了糊口是要靠自己,要有三大心:决心信念、耐心、衡心,不能做的三大心:粗心、伤心、痴心,要有自己养活自己的心理,不能什么事都靠别人,要为将来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