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中华民族的儿女,祖国的历史让我们震憾。那祥和、曲折的发源:秦始皇的威震四海,同一天下;唐五朝的开元盛世,贞观之治;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征服亚洲,纵横宇内……无不论我们欣喜自豪。然一朝兴,一朝灭,总让人类饱尝艰辛,濒临灾害。
同学们,伴跟着我们的是安宁、充裕的糊口。然鹄立它在我们身后的却是祖祖辈辈用精神、用躯体、用鲜血搭建的桥梁。
1919年蒲月四月,为阻止不同等条约的签定、为废除“二十一条”、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北平的大学生们手举着一张张木牌,拉着长长的横幅,喊出了吭的声音。他们摧毁府第,横对刺枪,冲击“敌群”,迸发出内心储藏的激情,执著着无畏抗争的信念,显示着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他们,虽不是任命的战士,不能将一把把刺刀直插入敌人的心脏、一颗颗枪弹击穿敌人的胸膛。但他们始终记挂着祖国的和平与完整。
他们,或被无情押入监狱或血溅当场。但他们的精神、他们的步履感染着人们,让大家不禁拍手称赞,让人们值得欣慰,让人们看到了不远的光明。
他们,是运动的先锋,激励着一队队工人罢工,鼓舞着一群群学生,响应着一个个商人罢市,推动着运动的初步胜利,为历史发展迈出了有力一步。
的确,我们并不处在硝烟弥漫、天无宁日的时期,但“浊世出英雄”毫不能成为安于享受的借口。我们应记住历史的辉煌,建立的自信和坚强,但我们也应记住民族饱尝的艰辛,怎能再蹉跎等待!
我们是新时期的新一代,我们不需持枪杀敌,献身报国。由于无愧于自我。我们应做好作为学生应做到的,向着理想的目标奔发。学校要求我们遵守纪律,勤奋学习,互帮互助。社会也倡导我们尊老爱幼,爱护公物,遵行法纪……这是对我们品德和意志等多方面的考验。或许路途艰辛,但我们应坚信没有任何“荆棘”可以阻挡我们坚定的“步伐”。
我们是祖国未来的但愿,是中华民族前进的不懈动力。作为中国人,我们必需进步自我,改善自我,完善自我,用全新自我,塑造强大国土。但在向着目标、向着成功进发的旅途中,在这拼搏的糊口中,也需我们时刻铭记“留意安全,珍爱生命”,成就卓越的居里夫人教育我们“科学的基础是健康的身体。”的确,我们要塑造未来,但应将自身寄于祖国大地,好好珍爱。而爱默逊也曾告诉我们“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财富”,那么我们更应时刻锻炼自己强健的体魄,为自己,为未来和祖国。
如今,我们的校园正逐渐扩大;我们的祖国正更加富强;太行山中黄河水也更加热情膨湃。而我们应坚信“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惧往矣,数风骚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