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么多的王朝,只有明王朝长达两百七十多年?据说是由于明朝时,修城墙挖出来一个镇国之宝。就是南京的吉利物貔貅。所以才长久的。貔貅是龙的第九个儿子。它保佑大明王朝历久不衰。南京人把买个貔貅,称做请个貔貅。说“买”是极不恭顺的说法。
固然走了一天很辛劳,可是仍是觉得很值得。锦绣的山,锦绣的水,锦绣的人,若能寄情山水,也是一种幸福了。
第三天,来到秦淮河畔的夫子庙。夫子庙是中国最大的传统街市。南京夫子庙即孔庙,始建于宋,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夫子庙以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每年农历正月初一至十八,这里举行夫子庙灯会,热闹非常。
夫子庙建筑群由孔庙、学宫、江南贡院荟萃而成,是秦淮风光的精髓。明远楼是贡院内楼宇之一,位于贡院中间,原是用来监督应试士子的行为和院落内执役员工有无传递关节的举措措施。“明远”是“慎终追远,明德归原”的意思。大门上悬有横额“明远楼”三个金字,外墙嵌《金陵贡院遗迹碑》,记述了贡院的兴衰历史。如今这里是南京最闻名的步行贸易街区,也是最具老南京风味的地方。
我买了一条白色的羊毛领巾,作为旅游的纪念。领巾的质地很好,摸起来又软又惬意。就像南京楚楚的阳光。心情是安静的,步法是稳健的。糊口好不好并不重要,枢纽要把但愿留给自己。
南京的人真的很休闲。从匆忙的南国都市来的我,看的目瞪口呆。糊口原来可以这样闲披发。
走路可以慢慢悠悠的,而且没有任何目的。回头看看自己,走路像打仗。我觉得这样悠闲真是太惬意、太舒服了。糊口可以没有目的,不为了更多的钱,更大的事业。这样也可以糊口得很好。
南京好玩的地方还良多好比堪称南京明珠的玄武湖、金陵第一名胜的莫愁湖、金陵名胜大总统府等等。
晚上我枕着南京人的安宁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