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夜空,因背负着收纳繁星皓月的责任,才越显深邃神秘;莽莽大地,因背负着收收留嫩草绿树的责任才呈现勃勃生气希望;潺潺溪流,因背负着容游鱼细石的责任,而更显其清澈可人;绚丽花朵,因背负着招待忙蜂舞蝶的责任,才有秋日香甜硕果。人也一样,因背负着责任,才成其为人。
背负责任,使人获得成功。唐太宗李世民因肩负挽救下天庶民的责任而推翻暴政,获得了庶民的拥戴;邓世昌因肩负捍卫祖国的重任而驾驶着战舰与敌人同归于尽,光荣地被载入了史册;刘翔因肩负实现国人梦想这一伟大责任而奋勇拼搏,获得了我国在奥运史上田径项目的第一金。从古到今这些事例都诠释一个道理,只有肩负责任,才能获得成功。
背负责任,使人彰显伟大。王顺友,一位朴实坚强的“传奇”邮递员,他在艰苦的前提下过滩涉水,翻山越岭,用一个人的长征传邮万里,用20年的跋涉飞雪传心,演绎了一段世界邮政史上的传奇。为什么他要这样做?这是由于收信者与寄信者的期待化为了厚重的责任,时刻提醒激励着他,才造就了送达正确率100%的奇迹。一位常人,历经艰难,背负责任,而彰显伟大。
背负责任,使人造福世界。袁隆平,一位真正的耕耘者。当他仍是一个乡村老师的时候,已经具有颠覆世界权势巨子的胆识;当他名誉天下的时候,却仍旧只专注于田间,恬澹名利。为什么他要这样做?这是由于在他的心中依旧背负着让人阔别饥饿的责任。一介农民,播撒聪明,肩负责任,而造福世界。
背负责任,使人超越生命。桂希恩,一位温顺而坚定的仁者。他把暖和传递,他让爱心凝结,直到更多的人向弱者张开双臂,直到角落里的人们看到春天。为什么他要这样做?这是由于仁者的责任让他知难而上。他不惧怕死亡,由于他对世界有博大的爱。一位仁者,汇聚爱心,肩负责任,而超越生命。
歌德曾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这种爱使那些真正热爱自己事业的人们获得成功与荣誉,并受到人们的尊敬。让我们肩负责任,并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