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无痕,当我们蓦然回顾回头,翻阅着自己的心灵,总有一段段在生命中留下的深深痕迹,这便是打动。
礼拜天下战书,由于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去菜市场买菜。我们来到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历尽沧桑的隧道老农夫。
我在旁边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称完菜付钱,急急匆匆地走,走到半路,发现钥匙不见。
经由一番的思惟斗争,妈妈仍是决定回去碰碰命运运限。
在灰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我们,他用他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点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
望着面前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祝愿白叟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