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身边
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不是因为歌的旋律有多动听或是歌词写得有多美,而是因为这首歌在说着你的故事。我说:感动就是源于我们内心的一种情愫,来自心底那一方最原始的净土。感动是在这方净土上弹拨出的最原始的真善美的旋律。
其实,感动就在你我的身边。只要你肯放慢你匆匆的脚步。
还记得自己第一次背着书包匆匆忙忙找自习室时的所见所闻:走廊里传来嘈嘈杂杂的背书声,听不清他们在背什么。越走越近,这声音越来越大。终于到了顶楼,我止住了脚步。我不愿意去打扰他们——他们拿着书专心致志的背着。我灰溜溜的转身走了。当我还感到迷茫不知道要干什么的时候,他们早早就确定了方向并且开始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了。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为他们的执着他们的坚持他们的不畏艰辛他们的永不言弃而感动。这份感动也源于我内心“有梦想坚持梦想,谁都了不起”的坚信。我默默为他们祝福加油。
每每走在校园都会看到他们的身影:手拿垃圾袋走在校园最脏的地方。他们走过的地方是最干净的地方。我们嚷嚷着天热的受不了的时候,他们默不作声的干着自己分内的事。我有时就在想,也许他们也有一儿一女再另外一所学校上着学,他们是在为自己的家人流血流汗。每一个靠自己双
手生活的人都有资格得到别人的掌声。我为他们的勤劳付出所感动,为他们默默无语却时刻在行动着为家人受苦受累所感动。
当募捐者走进我们宿舍的时候,我们才知道他们是自发为患白血病的同学募捐的。我脑子里出现这样一幅画面:几个同学擦着汗从一楼的第一间宿舍一直走到顶楼的最后一间宿舍,不停地向每一位同学说明他们募捐的原因。如果说你感觉大学的同学不再那么亲密,那么这样的事出现在你面前时,你是不是感觉原来大学的友情也是可以这般值得珍惜。我们为有这样的同学而感动。因为我们同样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