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就在我身边 感动在我身边作文
感动就在我身边(一)
感动在我身边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 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 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 整个春天;让我怎样感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 给了我整个海洋。 给了我整个海洋。 ——题记 ——题记 金秋九月,怀揣入学通知书,我踏进了校门,开始了我新的生活。 金秋九月,怀揣入学通知书,我踏进了校门,开始了我新的生活。 在最初的新生活里,我是彷徨不安的,有着对前途的迷茫和淡淡的恐惧; 在最初的新生活里,我是彷徨不安的,有着对前途的迷茫和淡淡的恐惧; 环境的变化,未知的世界,陌生的伙伴等等;一切都是空白, 环境的变化,未知的世界,陌生的伙伴等等;一切都是空白,犹如新生婴儿一 抛弃以前的种种重新来过。她们的陪伴和关心 和关心, 般,抛弃以前的种种重新来过。她们的陪伴和关心,无一不是当初最为感动的 一面。 一面。 开学伊始,虽说是秋,但天气仍然炎热。我托着沉重的行李箱挪进宿舍, 开学伊始,虽说是秋,但天气仍然炎热。我托着沉重的行李箱挪进宿舍, 稍作休息。门外走进一齐耳短发女生,身材高挑,笑容甜美。 稍作休息。门外走进一齐耳短发女生,身材高挑,笑容甜美。她身后跟着走进 一男生,身穿浅色衬衫,背后背着一背包。她是我室友了,他应该是她哥哥吧, 一男生,身穿浅色衬衫,背后背着一背包。她是我室友了,他应该是她哥哥吧, 新生报到,亲人陪伴应是理所当然的吧!我心里暗想。突然, 新生报到,亲人陪伴应是理所当然的吧!我心里暗想。突然,旁边有一女生指 着我说,以后我就是这一寝室的室长了。我还没反应过来, 着我说,以后我就是这一寝室的室长了。我还没反应过来,那男生对着我大声 喊道,室长好!举手给我敬了个可爱的军礼。我忍俊不禁, 喊道,室长好!举手给我敬了个可爱的军礼。我忍俊不禁,露出了到校后第一 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们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感觉亲近了许多。 个发自内心的笑容。我们一下子就拉近了距离,感觉亲近了许多。我的心里暖 暖的,仿佛天气也变得凉爽了许多。 暖的,仿佛天气也变得凉爽了许多。 中秋时节,成串成串的桂花订立在枝头,竞相怒放,花香浓烈, 中秋时节,成串成串的桂花订立在枝头,竞相怒放,花香浓烈,空气中随 意就能闻到桂花香味丝丝飘散,若有似无。许是不适应于这妖异的花香, 意就能闻到桂花香味丝丝飘散,若有似无。许是不
适应于这妖异的花香,我过 敏了。感觉非常不好,我缩在被窝里,忍着病痛,想着家。 敏了。感觉非常不好,我缩在被窝里,忍着病痛,想着家。她们察觉了我的不 轻声软语询问我,关切之心溢于言表。我的心满满的,被感动充盈着。 适,轻声软语询问我,关切之心溢于言表。我的心满满的,被感动充盈着。虽 然是寒冬将近,但我却未有往年那般酷冷的感觉。 然是寒冬将近,但我却未有往年那般酷冷的感觉。 周末出门了,待到夜幕降临,尚未回去,室友打来一通电话, 周末出门了,待到夜幕降临,尚未回去,室友打来一通电话,询问什么时 候回来。这时,心头暖暖的感觉充满着整个心窝,在大学新生活的最初, 候回来。这时,心头暖暖的感觉充满着整个心窝,在大学新生活的最初,给了 我最为安定的感觉。 我最为安定的感觉。 这些平凡普通的小事情让我感动万千,人活着需要空气、食物和水,且同 些平凡普通的小事情让我感动万千, 人活着需要空气、 食物和水, 样需要他人的关心和关爱。看似普通的一点小事,并不需要多少深奥的解说, 样需要他人的关心和关爱。看似普通的一点小事,并不需要多少深奥的解说, 但却能让我们深深感动, 但却能让我们深深感动,倍感窝心 。 我的心窝暖暖的,软软的,源于这异地的友情的关爱的点点滴滴。 我的心窝暖暖的,软软的,源于这异地的友情的关爱的点点滴滴。 这异地的友情的关爱的点点滴滴 感动就在我身边! 感动就在我身边!
感动就在我身边(二)
感动就在我身边(三)
激扬生命 学会生存 幸福生活
主备人: 审核人:
请同学们先讨论2 分钟,各自交流一下父母给予你最感动的一件事是什么然后请各组代表发言。 (请位同学发言)
环节二:《感动来自恩师》----说说老师给予我们的感动
主持人A:谢谢同学们真情告白!让我们把父母的爱永记心中,并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给予我们的爱。
主持人 B: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是培育我们成材的辛勤的园丁, 为我们付出无私的劳动。
主持人A:接下来,请同学们谈一谈教师给予我们的感动。
主持人 B:请同学们用 3 分钟简单写下老师给予你的最感动的事迹。然后请代 表大声读出来,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请-6 位同学发言)
环节三:《感动来自班级》----说说同学、朋友给予我们的感动
主持人A: 我们是沐浴着爱的阳光长大,老师的真情打动着我们的心。
主持人B:我们要行动起来,用真诚的心回报老师的关爱。
主持人 A: 我们拥有亲情,拥有师爱,还拥有友情,让我们一起进入第三个环 节----感动来自友谊
主持人 B:友谊是人间的春风,是沙漠中的绿洲,因为有了友谊,我们学会了 宽容,学会了理解和友善,也学会了感动。
主持人 A: 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感动班级"的人物。先请同学们把最感动班级, 最感动你的班级人物写在纸片上。 主持人 B:你觉得谁感动了班级,感动了你呢让你感动的那个同学,说说他的什么感动了班级他还带给谁感动感动的理由是什么(请-6 位同学发言)
环节四:《感动来自我自己》----说说自己做过的最感动别人的事
主持人B:听了同学们的发言,真是让人感动。看看我们的同学是多么的可爱!
主持人 A: 生活中,我们需要别人的帮助关爱,当然也应该把自己的爱心奉献 给别人,爱是相互的。
主持人 B:可是我们很多人已经习惯接受别人的关爱,接受别人的帮助,并且 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主持人A:其实,我们没有理由忘记感动,不能忘记了说声谢谢,更不能忘记自 己该怎样去回报感动。
主持人 B:请同学们谈一谈自己曾经有过哪些感动的事迹带给你的亲人、你的老师、你的朋友,甚至带给陌生人呢(请-6 位同学发言)
3、怎样才能做一个令人感动的人 ---深化主题
主持人A:被别人感动是一种幸福,感动别人也是一种幸福。怎样才能做一个感动别人的人
主持人B:你打算怎样回报那个让你最感动的人 (请-6 位同学发言)
4、结束语
主持人 A: 其实要做一个让人感动的人,是非常容易的。只要我们平时多关心 别人,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自己温暖的手。其实有时候感动就在生活上的 点点滴滴。
主持人 B:你打算怎样回报那个让你最感动的人相信每个同学心中都有了自 己的想法,那行动起来吧!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去给你周围的人带来更多地感动。
主持人 A: 感动,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的内心变得澄澈而又明 亮。
主持人 B:感动,如熏人欲醉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纯净而又宽 敞。
主持人A: 感动,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领略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而又平 和。
主持人B: 我们常常感动,所以我们常常快乐;我们常常感动,所以我们常常 感恩。
主持人A:一个会感动的人,最起码他善良;一个知道感恩的人,最起码他有良知。
合:愿我们都容易感动吧。《感动就在我身边》主题班会到此结束!
本资料来自于资源最齐全的21世纪教育网
感动就在我身边(四)
感动就在我身边
五三班 4号
大街上,看着身旁闪过的一辆辆自行车,那个暑假的场景又在我眼前闪动。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三年级的那个暑假我和妈妈就来到了杭州这座风景如画的城市。
来到杭州的第二天,妈妈带着我慕名来到西湖游玩。
“呜呼!”一位家长带着他的儿子骑着自行车从我身旁掠过,作为一名旁观者,我也感受了这对母子的惬意。
于是我也闹着让妈妈骑自行车带我,妈妈爽快地答应了。
租车完毕。我们上路了!一路上,妈妈双手紧握车把,身子向前倾斜,飞快地踩动着踏板,自行车在小路中疾驰,带来了阵阵凉意。虽然当天杭州气温高达39摄氏度,但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我,却感受到了秋天般的凉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