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书里的微打动作文
人应当活在感谢感动与打动中,从拥有生命到满腹经纶,从一无所有到儿孙满堂,大打动是有的,但人也应当时刻注意一切琐碎但暖和的微打动。
读书是成长的过程,同时是打动的过程,拥有熟悉文字的能力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因此我敏感的体味着一切来自书里的微打动。
春秋不大时,父亲为我买了一本精装的《小王子》,但那时只看到了漂亮的封面便欢欣雀跃。内收留里因为配有良多插图,加上书内收留不多,年少无知的我用一晚上便读完了,只觉得内收留有趣,囫囵吞枣,涓滴没有感觉,直到今年无意偶尔间翻出再读。与书中的文字产生了很大的共识,并感触感染到了这本书隐含的巨大深意,令我发出一声感叹,这便是文字的气力,期间我读到了几句很深刻的话:假如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使糊口如斯锦绣的是我们藏起来的真诚和童心糊口。糊口不是生命荒诞乖张的编号,糊口的意义在于生命本身……这些语言使我想到了落寞的坚强的温柔的小王子,想到他与玫瑰隐晦的爱,不禁心头一热,十分打动。初次长大的我仿佛了解了些关于爱和生命的东西。
三毛有一本书很让我痴迷,《撒哈拉的故事》讲了三毛与丈夫荷西在浩浩荒漠中碰到的事,字里行间我能感触感染到三毛乐观积极又潇洒、布满真性情的心,甚至能感触感染到她笑着写下那些文字时笔尖的温热。“生命的过程,无论是阳春白雪,青菜豆腐,我都得试试是什么滋味,才不枉来走这么一遭”。“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三毛与荷西坚贞又浓墨重彩的爱情气力,令那贫瘠的茫茫大漠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让原本平凡的一切被赋予上了动人的心弦的爱的色彩。令我很是打动。只要有爱,处处锦绣!
《岛上书店》,一本我原本没怎么留意的书,读过后我才感触感染到他那布满柔情的魅力。书店老板A·J刚刚丧妻,天天浑浑噩噩,性格孤僻又固执,他的书店开在一座周围为海,一点都不大的小岛上,因此,他犹如这座岛一样不善沟通,无人交流,直到他收养了一个弃婴女孩,又与自己的新爱人相识,逐渐过上不乱又幸福的糊口,才明白“没有人是一座孤岛”。读这本书时,我常被来自这本书的打动而感染,明白了,即使“这座岛周围什么都没有”,即使“思念之人都在岛那头”,即使“丢失了一切贵重的东西”,都不应丧失对糊口的但愿,由于,“没有人是一座孤岛”。由于,“每本书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我总活在感谢感动与打动中,在这大千世界,请珍视打动,体味来自书里的微打动。由于他们,我相信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享受书,享受所有来自它的打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