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的微感动作文600字
平凡中的感动
在钢筋水泥的城市住久了,似乎已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大楼的崛起、汽笛的轰鸣,一切都在宣告着时代的发展。
历史长河每次大的变革浪潮中,人们都会像大浪淘沙那样受过洗礼和考验。从而,涌现出一大批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可歌可泣的时代骄子。有中国第一个飞上太空的航天员、中国航天人的杰出代表杨利伟;有在非典时期做出卓越贡献、给予人们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有以70多岁高龄,一直在民间从事艾滋病防止和救助孤儿工作,有自己的力量推动这项重要事业的河南中医学院退休教授高耀洁;还有在20XX年里,迎来百年华诞,以人生经历和笔下春秋见证百年历史的作家巴金,他们都成了我们感动的对象。
记得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爱是人间的春风,爱是生命的源泉,在没有心的沙漠,死神也望而止步,生命之花处处开遍。《感动中国20XX》的获奖者——丛飞,他就是这样一个无私者、忘我者,他用真情点亮了一百多个孩子的希望。他献出了事业、金钱乃至生命,他用爱的养料浇灌了一株株幼苗茁壮成长。相信每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都会为之动容,但这件事毕竟离我们很遥远。说起农民伯伯相信大家就不陌生了吧!一件件洗得发白的衣服,一双双粗糙的大手,有些粗鲁,甚至有些迂腐。但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无论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天,还是在烈日炎炎的夏天,他们都时刻保持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动作,他们这种与世无争所表现出来的淳朴,不正是一种令人感动的真情吗?
罗丹说得好:“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让真情来触动我们内心最柔软的角落,让感动来温暖我们麻木的心,来滋润我们干渴的唇。每一年,我们都有太多的感动。新的一年,让我们来期待更多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