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方舟上,她是座港口,供我停泊,供我休憩;她是道曙光,任我追寻,任我停下沉重的步伐;她是一首最动人的曲目,沁入我心,缤纷了我无奇的世界。有再多的捆绑,有她,瞬间子虚乌有。外婆,有你真好。
忆起,童年时的回忆,她时时牵着我稚嫩的小手上菜市场,她时时抱着我娇小的身躯,哄我睡觉,她时时背着有些份量的我看医生、去学校。有次,我率性地觉得我自己长大了,可以自己上下学,但她不肯让我独自走上这难预料的世界,我当场气得满脸通红,只记得,我以孩童幼稚的语调吼了她……然后,回身就走上去学校的路程,偶时,我回头看见她以蹒跚的步伐在后跟跟着,害怕我发现,故意躲在车子或一些遮蔽物后,当时,我不明白她的专心良苦,现在,我真的觉得我智慧得过分!
追溯到初一时期,我回外婆家看她时,我雀跃地打开大门,看到的,却是外婆疲劳地独自坐在沙发上小憩,看着白发苍苍和满脸藏不住岁月痕迹的她,心中整理时被千刀刺入!想起和她的夸姣时光,眼眶不禁出现红晕,悲伤有掀起滔天巨浪,涌入我心怀。时常,我的懵懂无知伤了她的心,但她老是不计较那些不痛快的回忆,放大和我在一起的欢笑时光,她就像黑暗中的一束星光,使我躲避寂寥,再次与幸福拥抱。
当我低落时,她牢牢地抓住我,不会疼,只感觉温馨;当我流泪时,她像风,轻轻拂过我双颊,温柔地拭去我被束缚已久的泪水;当我失足跌倒时,是她展开暖和的怀抱,任凭我不成熟地哭闹,不觉得难看,就如云一般,安闲、闲适。现在,换我在她快倒下去时,做她的支柱,背起她,突破道道难关,种种挑战,只要有她,干涸的泉水也受到浇灌,枯萎的小花也经由润泽津润,有你真好!
感谢她成为世上最美的绚虹,感谢她无私的给予,浇灌我这亩干涸的土地;感谢她的陪伴,使我有个快活朴重的心灵。有她,是世界上最特别的事,是世界上最美的字,外婆,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