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伴我行演讲稿
--时光,伴我而行200
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安全伴我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时光,伴我而行200
大家都知道,人类最基本的需求——除了对空气、水、食物的需求外,就是安全了。
生命是何其可贵!有了生命,才有快乐与悲伤;有了生命,才有希望与理想;有了生命,才有竞争与拼搏„„世界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生命,而生命对每个人却只有一次。所以,有人说:“生命是宝藏!”,有人说:“生命是黄金!”,而我说:“生命是花朵!”就像春天里绚丽多彩的花朵!可是,有些人却轻易地让生命之花过早地凋谢了。
近几年,校园伤害事故频频发生,因楼道拥挤造成的踩踏事件、课间打闹造成划破或骨折、课堂上被铅笔尖扎伤、实验过程中被烫伤等等意外也时有发生。
面对一次次深刻的教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并不仅仅是校长、班主任老师的事,更不是办一次手抄报、开一次班会和搞一次活动就可以完成的事。
同学们,我们可以不画手抄报、可以不答安全知识教育问卷,但是我们必须知道,当自己遇到危险的时候,如何避免和远离伤害。因此,我们必须学习安全知识,学会怎样保护自己,安全的行为是我们每一个在校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基于这些认识,我认为:首先,我们全体同学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充分认识到安全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其次,在各项运动中要注意运动安全。上体育课时,要做好准备活动;运动时不要剧烈碰撞,以免撞伤;还有要注意食品安全等等;在学校里一定要小心使用剪刀、卷笔刀、和铅笔等等带尖的东西;放学以后不要在学校周围逗留,遵守学校规定人人有则。
我们应该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和谐共处”的意识,具备良好的自救自护素养和能力,进而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必须树立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的意识,必须用思想和行动共筑生命的防护墙。
所以,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我开始,做安全教育的示范者、传播者、先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