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价六年级作文
爱心是一种财富,这谁都知道,谁都会说,可真正需要爱心的时候,你就不一定会去做了。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天,正好轮到两名同学值日,放学了,他们俩扫好了地,预备回家时,外面却下起了倾盆大雨,他们俩只有一人带了伞,而且他们俩不是统一路的,怎么办呢?带了伞的是一个男孩,那个没带伞的是个小女孩。那个男孩二话不说,立即把伞递给了女孩,并说:“我身体好,不怕雨淋!”说着就消失在了雨中,留下女孩呆呆地站着。最后两人都没淋着雨。那个女孩有了伞,那个男孩在雨中时,有个叔叔借给了他伞。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匡助别人即是匡助自己。
我也有过同样的经历。一天,下着大雨,我没带伞,因为我是日托生,放学后只好飞驰着回家了,可能是跑得太快了,一下子摔倒在地上,雨水和泪水融合在一起,心里感到十分委屈。这时,有一个大姐姐从旁边途经,看见我在地上,就连忙过来扶我,并对我说:“你怎么了?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这时,我又忍不住流泪了,但此时不一样,我流的是打动的泪。整理时,心头布满了暖和。我对姐姐说:“姐姐,我没事儿,谢谢你送我回家!”我笑了,姐姐也笑了。
爱心无价!我们只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就能匡助许多人,我们这个大家庭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