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闷热的中午,天气没有一丝风。我独自一人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边走边欣赏路边亮丽的风景和周围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咣当!”一个清脆的声音传到我的耳中,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两辆自行车撞到了一起,那辆崭新的天蓝色自行车连人带车一起倒在了地上,红色自行车车主也险些摔倒。
那位天蓝色自行车车主,扶起自行车。只见他浑身上下沾满了灰尘,左臂还擦破了皮,鲜血从伤口渗出。这下,路上过往的行人全聚集在这里,把这儿围得水泄不通。我一看心想:这回有好戏看了,肯定的吵起来。想到这儿,我便从人群中挤进去。
可是,结果却大大出乎了我的意料,那为红色自行车车主走过来,帮天蓝色自行车车主拍打身上的灰尘,边拍还边说:“对不起,对不起啊!我这车刚买来,车闸不太好使,刚才又骑的太快了,所以„„”“没关系,没关系。”天蓝色车主说:“我有急事,情急之下逆行,我有责任。”说着还准备掏钱赔偿红色车主。红色车主说:“不用了,这是我责任不少,你有急事就赶快走吧,别耽误时间了。”“好吧,那我就告辞了。”„„
一场小小的事故就这么化解了,人们渐渐散去,路上又恢复了原来的秩序,然而这两位车主的形象已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了。我情不自禁地想:如果人人都能像两位车主一样,互相体谅,互相尊重,那么,整个世界该是多么的和谐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