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盒糖中总有最甜的一颗,漫天的星星总有一颗最亮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总有令人感动的事。
今天下午,家里来了客人,妈妈带我到菜场里买菜。菜场上人山人海,情急之下我来到路边的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个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价格。可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忙忙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小摊上,丢了东西,谁还会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菜场的方向奔去。
到了那里,我们看到老大爷的菜已经卖完了,但老大爷还在那儿,四处张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过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点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
两元钱——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它们仿佛是一颗颗美丽的贝壳,永远留在我记忆的沙滩里。今天我就挑选一颗给大家欣赏吧!
我的妈妈就是那许多美丽贝壳的其中之一,在她的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去欣赏的。
记得上周末,我和妈妈一起到菜市买菜,那些菜一个一个地蹦到了妈妈的菜篮子里。当我们正要回家时,妈妈突然想起还没买酱油。酱油六元钱,我帮妈妈提了一些菜,只见妈妈慌乱地从钱包里拿出了十元钱,店主收了钱,接着找了一些钱给妈妈,妈妈看也没看就塞进了钱包。
我们提着菜篮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说:“刚才我好像没留意那位店主到底找了多少钱给我。”说着,妈妈打开了钱包,数了数,发现店主多找了两元钱。“快!我们再回去,把钱还给店主。”妈妈一边说着,一边往回走。“妈妈算了吧!我们还提着这么多菜,我累了。”我有些不耐烦。“别说了,我们不能贪小便宜,别人做点小生意也不容易,做人应该诚实,我们还是快点去退还吧!”妈妈急切地说道。我心想:妈妈也真是的,要是换了别人,肯定不会去退还的,一定会默不作声地揣进自己的腰包。我的自私心也在作祟,悄悄地对妈妈说:“我们还是不退吧!才两元钱而已,我想拿去买零食。”妈妈一听到我这么说,立刻变得严
肃而又认真起来:“那怎么行?”
说话间,我和妈妈便来到了店主跟前,妈妈拿出了那两元钱,面带笑容地送到了店主手中,店主感激地接过钱,连声向妈妈道谢。可旁边一位卖鸡蛋的阿姨看见了,脸上却流露出一种嘲笑妈妈的表情,一双眼睛一直盯着妈妈,好像觉得妈妈真是“傻”得出奇。
是啊!妈妈就是这样“傻”,“傻”得可爱!“傻”得令我敬佩!“傻”得令我感动„„正是妈妈的“傻”,言传身教地告诉我要做一个是拾金不昧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