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
我是家里的独生女。从小,爸爸妈妈把他们所有的爱和心血都倾注在我身上。由于我从小过惯了没人跟我争抢的生活,这导致我变得很自私,从来不懂得关心别人。
虽然我没有弟弟妹妹,可我有一个小我一岁的表妹,她也是独生女,有着跟我相似的脾气。我俩虽不在一起,可每逢回姥姥家还是要见她。几乎每次,我们俩都因为争东西而吵的不可开交。家长也拿我们毫无办法,久而久之,家长为了“战争”不再发生,也渐渐不让我们俩见面了。
可再一次暑假,我们俩难得又在姥姥家碰面了。可能因为长时间不见,我们俩一见面居然“和平”地在一起吃午饭,这让大家也松了一口气,我们俩好在没有再吵起来。
可好景不长,下午,妈妈带我们俩出去逛街。我们俩又出奇般的喜欢上同一件衣服,可那件衣服只有一件了,所以我们俩今天注定有一个人不能拥有这件衣服。妈妈也很为难,她问我俩其中一人可不可以换件,我们俩纷纷说不。 我的火气又渐渐地上来了,干什么都要跟我争!我以为表妹又要开始准备给我吵,于是,我就做好了“迎战”的准备并且想了一大堆我非要这件衣服的歪理由。可谁知,表妹突然开口了:“姐姐,你真的很喜欢这件衣服对吗?”我声音不友善地说:“是的,你想抢,直说,别这样问!”可妹妹却说:“姐姐,这件衣服我不要了。你平常轻易不会来,好不容易回来一次,我怎么会给你抢呢?”我一听到这话,一直被自私冰封的心有了许多的感动,我对她说:“谢谢,下次我让给你!”“不用等下次了!”这话是妈妈说的。妈妈把那件衣服买给了妹妹,这让我更加气愤也不禁疑惑:以前妈妈不是这样的啊?
妈妈回家严厉地指责我,指责我没有姐姐的宽容和大度,还要妹妹让这我!听了这番话,我感到无限的惭愧与自责,虽说我和妹妹经常谁也不让谁,可仔细回忆起来,有那么几次,还是妹妹迁就我啊!
从那次起,我彻底将自己改变了,不再自私,不再小气!再见到妹妹,我们的战争逐渐减少,我们也成了最亲密的姐妹!
那件事已过去好久,大概表妹都记不清了。可我却至今不能忘记!因为表妹的善良,使她的表姐学会了宽容和爱!
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初一:赵梦妍
生活让我懂得了宽容00(四)
以前,我是一个比较爱计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让我懂得了宽容。
一次过大礼拜,清早我一起床,心里就高高兴兴的,因为妈妈今天要带我去吃肯德鸡,这时“叮铃铃、叮铃铃”电话响了,我赶忙去接:“是二姨呀!啊!什么?表哥要来?哦,我知道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垂头丧气地回到了我的房间里,本来挺好的情绪又被他打乱了,因为我和表哥有点和不来。
我和妈妈、二姨、表哥来到了肯德鸡店,不一会,妈妈就把香喷喷的肯德鸡端上来了,“真香呀!好久没有吃了”,我情不自禁地说。看到妈妈要了这么多,我心里想:“要是表哥不来,这些都该我自己独吞,多好”。“妈妈,这肯德鸡是你花的钱吗?”妈妈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没有言语。我们逛完商店后,就回家了。不知什么时候,表哥走进我的房间看起了我心爱的漫画书,我走上去,毫不客气地从他的手中夺了回来,说:“这是我新买的漫画书,你看什么看。”表哥看了我一眼,说:“真小气,一本书都不让看。”“就不让你看。”说着,我气极败坏地把漫画书的首页撕成了两半。爸爸听见了我们的争执,赶忙跑过来,把我拉到了其它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你怎么能这样对待哥哥,哥哥来到咱们家,就是客人,你是一个男子汉,应该有一个宽容的胸怀,你到别人家,如果他也这样对待你,你高兴吗?”紧接着,妈妈也推门进来,重重地训了我。听了他们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后来,表哥不太高兴地回家了。表哥走后,我才真正意识到我确实做错了。这件事已过去很长时间,虽然撕坏的漫画书已粘好,却有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但这条裂痕却教给我了做人的道理-------同学、朋友之间缺少了宽容,就没有了友谊,人应该有一颗宽容红亮的心
生活让我懂得了宽容00(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