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
生活中总会产生一些小矛盾,我们只要有一颗宽容的心,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是暑假里的一件小事给我的启发。
我特别喜欢吃糖,妈妈送我一个雅号“棒棒糖”,我对这个雅号乐此不疲。糖给我的馈赠就是蛀牙,我有一颗蛀牙,整天疼来疼去,吃东西囫囵吞枣不说,有时连饭也吃不下。为了彻底医好我的牙疼,妈妈决定带我去拔牙。 来到医院,我们挂完号,来到诊室,见里面只有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轻女医生,帽檐下的眼睛炯炯有神,透着一股不成熟的孩子气。这不由得使我产生了怀疑:这么年轻,能把牙拔好吗?
走近,看清了她的胸牌,才知道,她还是一位实习医生呢。哎,真倒霉,是走还是留下来。此时,那颗蛀牙也专门和我做对了,痛得更厉害了。不管那么多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拔。
我先咬上麻药,不知不觉,10分钟过去了。开始拔了,年轻医生拿着拔牙专用的钳子向我走来,“没事儿,一定能把好的。”我默默地安慰自己。冰凉的钳子插进了我的嘴里,我能感觉到她的手在微微的颤抖,钳子“抓住”了我的牙,年轻医生猛地一拽,“哎呦!”我不由自主地发出了呻吟声。我感到一种钻心般地痛,连我的头都从椅子上拔了起来。“先下来吧,一会儿再拔。”年轻医生对我说。我捂着嘴,点点头,不听话的眼泪从我的眼角留了下来。怎么这么倒霉,我真成试验品了,我心里愤愤地想。她看着我,歉意地笑了一下,我也勉强地笑了笑。
我来到妈妈身边,“孩子,这时医生是多么需要你的宽容呀,别露出那样的深情。”妈妈心平气和地对我说。
我又一次坐上了这个恐怖的椅子,这回,年轻医生给我上了麻药。“放心吧,相信我,阿姨会给你拔好的。”我诚恳地对阿姨说:“阿姨,我相信你。”这回她的手灵敏多了,手猛地一拉,牙没了。“拔下来了。”我忍着痛高喊。年轻医生把棉球塞在了我嘴里,以防出血。这时我看见年轻医生那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了,她也似乎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宽容,学会了宽容。也使我明白了:如果这个社会上,人对人能多一点宽容,人与人的关系将会更加和谐;社会也会因此变得更美好,更和谐,更团结。
生活让我懂得了宽容00(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