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宽容作文
一只脚踩扁了紫罗,它却把香味留在那脚跟上,这就是宽容。风吹书页动,“宽容”两字映入眼帘,海纳百川,厚德载物,淡泊名利,宁静致远。宽容是什么?我陷入深思。
彷徨中,我被一天使携落与法国的一破旧教堂里,我看到了被警察人赃俱获、心灰意冷的冉阿让,痛惜着他将被判为死刑的悲惨结局,然而,耳边却响起了一个温柔而果断的声音:“警察先生,这位先生手里的烛台不是偷的,是我送给他的礼物。”就像阴云密布的天空射下一缕阳光,照亮了冉阿让的心房,宽容,改变了他的一生。视线模糊,我置身于另一画面,见证了廉颇的负荆请罪,当他与蔺相如相拥而泣,誓言共保赵国时,我渐渐懂得了宽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