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第五单元考试了,语文老师说回家一定好好复习,争取考出好成绩放学了,我一边走一边想:回家一定让妈妈陪我复习,上次没考好,这次一定要考好,不让父母失望。正在这时候,听到背后有人叫我,我转过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王一冰,她问我:今天你去哪玩?我瞪了她一眼说:没听老师说明天要考试了,还有心思玩。她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告诉你,只要明天早晨吃一根油条,两个鸡蛋,保证你考一百分,我只告诉你,你千万别告诉别人哟。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问。咱俩是最好的朋友,还骗你呀,你爱信不信。她说完就走了。要不试一试,看她那肯定的样子,可能是真的。我心里想。
第二天早上,妈妈一起床,我就让妈妈下去买一根油条,两个鸡蛋。吃饭前,嘴里一直念:老天爷保佑我呀,一定要考一百分。吃完饭,我兴冲冲地向学校跑去。开始考试了,我拿到卷子一看,呀!怎么有这么多不会的?因为我没复习,所以慌了。过了一阵子老师说:快要交卷了。我后悔极了,不应该听同学的话,应该在家好好复习,这次肯定考不好,真对不起妈妈,回家后不打我,也要吵我。唉!我不怕妈妈打,就怕让妈妈失望,我越想越难过 放学后,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妈妈笑着说:早上吃了一根油条两个鸡蛋,一定考了一百分吧。我低着头说:妈妈对不起,我昨天不应该听王一冰的话,不好好复习,跑出去玩了,上次没考好,你原谅了我,可我这次又没考好,实在对不起妈妈。妈妈说:好孩子,学习要认真,天底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必须要踏踏实实的学习才行。我使劲点点头说:妈妈我错了,我一定改正,一定认真学习。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是它让我记在心里,学习要踏实,不能马虎,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