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远的学习榜样作文
初一刚开学的我,曾经在心底深处默默以为初中生活生计才开始还有大把时光呢。所以就觉得玩才是第一学习是其次。慢慢来吧,我得趁初三紧张糊口还没来临,好好把电脑游戏玩个愉快。
然而,直到有一天,我们班里的那个搞“大跃进”的“陶瓷娃娃”,他改变了我,让我觉得人活着不能不求长进,更不能游戏人生。
尹凌驰,这个长着小眼睛,高鼻子,浓眉毛和蔼可亲的同学,胖乎乎的像个可爱的“陶瓷娃娃”。曾经鲜为人知的他,却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在班里申明鹊起,一直在班里排名二十以外的他竞然一下子跃居了第五名!他的这次“大跃进”,让我内心十分震撼。
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下课了,有一道复杂的数学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去找他讨论。当走到他桌前叫了一声他,居然没有半点反应,看他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数学书,口里还念念有词,像是在念数学公式。于是我又伸出个手掌在他面前晃了几下,仍旧没有涓滴的反应。那个当真劲就像是科学家沉浸在自己的小实验里,心中只有手头事外界已无存。不忍心打搅他,我只好默默地离开了,盼望下次再和他共同讨论了。
尹凌驰不但学习用功,而且待人友善。每次有同学请教他学习问题时,不管是什么科目,他都会耐心解答,一步步说出自己的解题思路,而不是直接报出谜底敷衍了事。讲完一遍后还要笑眯眯地问上句搞懂了没有?假如没有搞懂,他又会拿出老师的腔调,敲敲同学的小脑门,声音响亮又沉重地说:“这回可要听仔细喽”!假如我学习也是这么主动和积极,老妈肯定也就不会常在我耳边唠叨:“你要是哪天不游戏人生变得学习当真我就省心了!”
尹凌驰学习如斯用功和耐劳,怪不得成绩会进步;又由于这么乐于助人,所以班里良多同学喜欢他。我要将尹凌驰作为我永远的学习榜样,天天“好好学习,每天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