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榜样
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观看了影片《张思德》,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是一部耐人寻味的影片,一个引人深思的故事,讲述了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他,就是张思德,中华民族优秀的儿女,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谁也没有想到,灾难就那么轻易地降临到他的头上。那天,塌陷的时候,把战友小白推了出去,而自己却埋在了下面,永远地闭上了双眼。他死后,毛泽东主席说:“人固有一死,有的比泰山还重,有的比鸿毛还轻,张思德同志的死比泰山还重 …… ”看到这儿时,不少同学的眼圈都红了,我的眼里也溢满了泪花。
看看人家张思德的品质,是那样的高尚,再看看我自己,真是感到自愧不如啊!张思德同志是为了集体的利益,是为了战友小白,才付出了那年青的生命。他在那最危险的时候,把生的希望留给了战友小白,却把死的痛苦留给自己。而我呢,却正好和他相反,记得有一次,老师让同学们自愿带清洁球和抹布到学校来参加大扫除。我听了,心想:哼,我才不带呢!要带就让别的同学带吧!反正带了还得参加大扫除,而且清洁球和抹布还有可能被弄坏,不如不带。下午,大扫除开始了,老师说:“带抹布和清洁球的同学可以不参加大扫除。”“啊不会吧,早知道这样的话,我就把清洁球和抹布带来了,真倒霉。”我小声嘀咕着,还直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现在,看了《张思德》,我明白了,那不是因为我运气不好,而是因为我自私和集体观念淡薄。我要向张思德学习,学习他那爱护集体财物,舍己救人的优良品质。
在当今的社会上,有不少人只顾自己,只顾眼前的利益,从不去考虑别人感受,这样做的后果只能是失败,永远也不可能是成功。因此,我们少年儿童作为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应该以张思德为榜样,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关心集体,关心他人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