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得眼睛。
四季是美的——春天,鹅黄的柳芽,泛红的花瓣,冰消的河水,绿茵的草地,这是生命复苏的美;夏天,知了长鸣,绿树成荫,百花争艳,江河奔腾,这是生命蓬勃的美;秋天,柿在枝头红彤彤,稻在田里金灿灿,橘在树梢黄澄澄,桂在空中香飘飘,这是生命成熟的美;冬天,银装素裹,候鸟南迁,河流结冰,大地冬眠,这是生命沉寂的美。
人生是美的——孩子的童言无忌是美,少年的活泼可爱是美,中年的成熟稳重是美,老人的坦然恬淡是美,少女的娇羞是美,男子汉的顶天立地是美,母亲的温柔是美,父亲的睿智是美。
心灵是美的——为陌生人指路是美,为老奶奶让座是美,见义勇为是美,拔刀相助是美,拾金不昧是美,诚实直率是美,海纳百川的宽容是美,永不言败的斗志是美,金石可镂的坚持是美,逆流而上的拼搏是美,把果皮扔进垃圾箱是美,把歪倒的小树扶植是美。
爱是美的——母亲节的甜美的康乃馨是美的,朋友生日时的黄玫瑰是美的,下雨时,老师递上的关爱的伞是美,摔倒时,父亲有力的手是美,最美的是发自内心纯洁无私的爱。
和平安宁是美——孩子们无忧的笑容是美,天空没有硝烟的碧蓝是美,人们幸福的生活是美,空气没有战火的清新是美,最美的是那洁白的和平鸽衔着橄榄枝自由的飞
过。
梦想是美的,让心长出翅膀,在苍穹留下生命的痕迹
生活中到处都是美,只要做生活的有心人,你会发现:美就在你身边,你生活在一个充满美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