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中的美00字
生活中的美
生活中处处都有美,有些是风景美,而更多的是人们的心灵美,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
一天,我与妈妈在公交车上看到这样一幕。
在大马路上,两位骑电动车的阿姨不小心撞到了一块,人应该是不碍事,但两辆车的车把扭在了一起,怎么也没弄开,挡住了半条马路。我们所坐的公交车正好路过此地,我看到:两位阿姨正在费力的向两边拉车把,由于用力过多脸都憋的通红了,但两辆车的车把就好像紧紧的咬合在了一起一样,还是纹丝不动,一时两位阿姨都急的手足无措,不知该怎么办了。这时有很多车辆都从他们旁边绕开走了,还有些骑车的人把车子靠在马路边上,两腿撑地在看热闹,却没有人上前帮忙。司机师傅看到挡在马路上的两辆扭在一起的电动车,还有费劲力气也拉不开的两位阿姨,就果断的把公交车停下,走上前去帮忙。这时一位过路的骑自行车的叔叔也连忙放好车子上前帮忙去了, 两位叔叔齐心协力,共同帮助阿姨把车子拉开,然后把车子推到人行道上,看到没有大碍了,司机师傅才上车开车,继续赶路。
虽然这只是件小事,但司机师傅和陌生的叔叔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热于助人的举动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也时刻激励着我做一名充满爱心的优秀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