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年初一,我和爸爸妈妈来到西安看奶奶。初二晚上我们陪着奶奶来到西安永宁门城墙看花灯,在去看花灯乘坐地铁的路上我就已经高兴不已了!
晚上的永宁门,真可是人隐士海。面前的花灯各式各样,还没进城门就已经很繁华了,进了城门,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七个真人兵马俑,敬业的叔叔们站得笔挺,游客拍照后他们便整洁地回到城墙内。走入城墙,我看到了汪汪队立大功的毛毛,甜甜,阿奇,小力,我兴奋地和他们合了影。再往前走就是展示花灯的地方,想到这儿我不禁加快了脚步。上了城墙人到处可以听到们都在赞叹,哇!这些花灯真漂亮呀!“咔嚓咔嚓”,一个小男孩走到一个恐龙花灯前摸了一下,只听他高兴地对他妈妈说,“妈妈,妈妈,恐龙是软的耶!”继承往前走,只见一些可爱的小妹妹提着灯笼,左瞧瞧右看看,漂亮的花灯吸引着途经的行人。有蝴蝶花灯,狗狗花灯,恐龙花灯,还有凯蒂猫花灯呢!我也很高兴,我也想要个花灯,爸爸给我买了一个戴眼镜的兔子灯笼,我可开心了!
因为天色严寒,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城墙。在这里我感触感染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感触感染到了浓浓的年味儿!西安年,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