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都行作文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趁着春节长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了十三朝古都西安感触感染一下中国的古老文化,过了一个最具年味的中国年。
去西安之前,我对这座城市的了解就是“悠久的文化”和“特色美食”,去了以后果然是“著名不如见面”。我们去了兵马俑、法门寺、钟楼、鼓楼、大雁塔等景点,其中兵马俑应该是最闻名的,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当天景区人隐士海,到处都排起了长队,但涓滴没有影响我们兴致,我们一群人兴高采烈的跟随景区讲解员进入了一号坑,里面的兵佣各个高大魁梧,却神态表情各不相同,做工精细却又气魄磅礴。接着我们又参观了二号坑、三号坑,讲解员告诉我们三号坑是独一没有被大火焚烧过的,所以还有未出土彩色的兵马俑,真但愿下次再来时可以看到彩色的兵马俑。
西安的夜景也非常迷人,到了晚上灯火通明,城墙上展出的灯展十分耀眼,热闹繁华,非常有中国传统的年味。
这次旅行我们边玩边吃,尝到了正宗陕西美食“牛羊肉泡馍”“bianbian面”“凉皮”“肉夹馍……”其中我最喜欢“bianbian面”,这个面比我们这的宽面还要宽上好多倍,一般人只要吃上两根就饱了,由于它很宽像个裤带一样,所以又名裤带面,这个bianbian面吃起来咬劲十足,十分劲道。
这次旅行,我对西安的熟悉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安不仅仅是古都也是灯火通明的的国际大都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以后我还要多出去逛逛,成为一个见多识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