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纯净的白开水,平平淡淡没有什么滋味,而当我打开心扉,却发现一杯水,经过不经意间地传递,就会如同一缕清风,吹开了柳绿花红,吹化万里冰封,让温情在心意荡漾,让感动在心中永存!
这会是一杯怎样的白开水呢?思绪不觉间飞到了那个小升初的暑假。那年的整个暑假,我都是在辅导班里度过的。你想想,正值七八月,太阳最毒,我妈还偏偏选择了一个密不透风的地方。当我第一次来到那屋里,仿佛进了桑拿房,又热又闷。我说要走,可我妈呢,竟拿艰苦的地方磨炼人才的话来搪塞我。无奈,我被安排到了最后一排,门口的风扇也是可望不可及了。
下午,正是犯困的时候,第一节是英语,我几乎是在听天书,什么也不懂,还热得要命。忽然想到了古代的私塾,那学生一个个摇头晃脑说些什么之乎者也,也就是这感受吧。我是实在听不下去,英语老师是个高度近视眼,我就利用有利地形打起了游击战,她看看我,我就读几声,她不看我,我就无所事事了。由于天气炎热,很快,桌上的水就被我喝掉一半了。就在我迷糊之际,同桌突然用胳膊肘捅了捅我,能让我喝口水么?他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我顿时来了精神,咽了口唾沫,我看了看水杯,里面也不多了,还有两节课,他喝了我怎么办?算了,俗话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我忍忍就行了。给你,说着我就把水杯推了过去。看着他咕咚咕咚喝下去,我的心里仿佛被绞一样。谢谢了,他擦了擦嘴,把水杯还给了我。我轻微晃了晃,只剩下一两口了,怎么坚持两节课啊?
第二节,太阳更毒辣,嗓子仿佛都在冒烟。忍忍吧,就到第三节再喝。我一直坚持克制自己,不去喝杯中的水。这时,那位不幸的同桌又向我打起了求助电话。那个水,能不能再让我喝口?我强忍着点了点头,我总不能当一个为水而吝啬的人吧!他小小泯了一口,便放了过来。“没事,你多喝点也可以。我看他还放不开呢。你不是还要喝么,我总不能喝完吧?“他有些歉意。
“没事的,你喝了吧,我不渴。”我勉强笑笑。终于,水杯在我俩手中推搡几回合,他终于喝完了。看到水杯空空如也,我的心里是真的担忧。第三节课怎么上啊?下课了,我迟迟不肯出去,都怪我,不该把水给他的,我都不认识他,还那么帮他干嘛!突然,一杯水放在了我眼前,我抬头望,是同桌。谁的水啊?我指着问了问。你的啊!他指着水,我买了两杯水,这瓶送你了,刚才你都把水给我了。说着便放到了我桌上。一时,我竟不知道说什么为好,一杯水,不过被我们简单地传递,竟也可以很温柔。
从此,我便明白了,当我们真的打开心扉,主动传递别人需要的东西,再普通的事物也会被真心温柔相待,也会在人们心中荡起感动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