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时分,爸爸驾车总会转过大转盘,转弯时看看到他那那深邃安静的养神,我好感动。
自从上了初中,每天,爸爸和这辆银白轿车总会陪我一同接受新生阳光的洗礼,又披星戴月一起回家,久了,这让我觉得乏味。我很羡慕同学能自己骑车上学,像骑着战马驰骋江山的勇士,随风飘起的衣角看起来那么潇洒,还能与同学说说笑笑,欣赏沿途风景。我不止一次向爸爸提出:“让我自己骑车吧!”他每次都不假思索的说:“不行!你那水平少则擦伤,严重的摔个骨折怎么办?”每次都是这些理由,我已可以一字不差的默写下来。我认为爸爸这是杞人忧天,按他的想法,那这些同学骑车却没事要怎么解释?我懊恼,为什么不能多给我一些自由?
事情一直持续到今年春天。爸爸出了车祸,万幸的是爸爸并无大碍,只是车子免不了被送进修理厂的命运。虽然这绝不是我所期待的,但我终究被允许了可以骑车上学。刚开始我的劲很足,每天早早起床。天气炎热,努力蹬车。到学校已是面红耳赤,喘着粗气。遇到阴雨天,风刮的厉害,顶风前行,雨点也会越来越稠密,总觉得速度慢,快迟到了,而不管我如何用力车子依旧移动缓慢,我此时十分怀念,那车,那人。
车修好了,生活又变回了从前那样,又好像有些不同了。现在,已是接近寒冬,而我在爸爸旁边,却感受到了冬日太阳的温暖。每天早上我都眷恋舒适的被窝,而当我匆匆穿衣,仍带着惺忪睡眼下楼时,那辆银白轿车的后门就在楼栋门口的正前方,分毫不差。爸爸工作时总是很严厉,但对于我,却是心甘情愿的做一个“专职司机”。他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却还经常抽空接我回家,待我到家后在窗户喊一声,他再继续回去工作。有时候他也总会自言自语道:“我管你管得太多了,应该放手让你自己锻炼锻炼。”不能溺爱孩子的道理他又怎会不知,只是我仿佛是他的全部,让他丝毫不敢懈怠,无论如何都要一直放在身边,眼睛看着心里才踏实。我终于理解爸爸对我的那份关心,近乎溺爱。爸爸驾车载我向前驰骋,就算一路崎岖坎坷,就算狂风骤雨,我感受到的,依旧是他臂膀下的温暖,安适。
我的爸爸,相貌平平,也不富有,但他却将他所有,来呵护我;每当看到他那深邃的双瞳,都让我感到前行的力量。我知道每日的接送中,都是满满的爱,我也会因这小小的感动,唱一曲为生命欢呼和喜悦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