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小学糊口作文700字
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就像一个绚丽多彩的舞台,而每一个家庭成员都担负了极其重要的角色,但在这个家庭舞台上,我永远只是个孩子。
终于有一天妈妈决定让我当一天的家长,体谅体谅家长的辛劳,当时,我兴奋地跳了三尺高,心想:“当家长该有多好啊!在这个家里,我终于可以出头了。”第二天,我精神焕发地当起了家长,先得做早餐,幸亏妈妈做早餐时我细心看过几回,所以学下了几套方法,要不然早餐我就得难堪了,于是,我凭牛奶鸡蛋,混过了早餐这一关,吃过早餐后,我带着“孩子们”看电视,玩游戏,平平安安的渡过了几个小时,可转眼间就到了11点,我赶快拿着钱包,挎着篮子,急急忙忙蹦向菜市场,在喧闹的菜市场里转悠了20来分钟,经由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买了鸡蛋和白菜。预备做个鸡蛋、白菜炒饭吧!
开始做饭了,先把蛋打出来,搅啊搅,再把白菜洗干净。接着慢慢的一刀一刀的切着。“怎么会这样”?大小不一,厚的厚,中断的中断,白菜掉了满地;鸡蛋也弄得到处都是。哎,真是狼败啊,我先少倒一点油,再把搅好的鸡蛋倒进锅里,炒啊炒;再放白菜,继承炒,再放饭又炒了一下。放了半勺的盐巴!翻啊翻,起锅了!鼓掌!色还可以;气息有点怪;鼓起勇气尝一点,有点咸了,真难吃!还有点生菜没熟的味道,太油!此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的家庭常识是那么少,对这个家也了解得少,固然闹剧良多,可这难忘的一天仍是在阵阵诉苦声中结束了,听爸爸妈妈那一声声:“辛劳了”!我的心里好惭愧,我深切体会到:爸爸妈妈为了这个家,把心都操碎了!短短两句话足以表达这一天下来我的深刻感触感染:做好孩子难,做好家长更难!糊口就像一盘菜,酸甜苦辣样样具有。
从这次亲自体验中,我了解到了:爸爸妈妈原来这么辛劳,放工了还要帮我们做饭,做完饭还要收拾房间,还要辅导我们造作业……这是我第一次当家长,固然狼败,但是最后仍是得到了亲人的夸奖,固然做得不是那么好,但我却很快乐,我永远也忘不掉这次特殊的糊口体验。我明白了:什么事都是看起来简朴,做起来难。做事就怕“专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辛勤的汗水,换来了爸妈的笑容。我以为人经历难忘的事越多糊口也就越多姿多彩,但愿大家都能珍惜每一件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