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板擦和粉笔的共同飘动中,在老师的声声叮咛,无微呵护中,多少老师深深地印在学生心中!
鲜花感恩雨露,由于雨露润泽津润它成长;苍鹰感恩蓝天,由于蓝天让它展翅翱翔;高山感恩大地,由于大地让它高耸;而我感恩老师,由于是他们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由于是他们让我看清了是与非,善与恶;由于是他们让我在难题眼前有了一往无前的勇气……
同学们,你们可曾想过,由于有了老师,我们的世界才变得如斯锦绣,混沌之中,才有了指路的明灯;迷茫的夜空,才有了永恒的北斗。老师肩负着神圣的使命,老师肩负着祖国的未来,老师也肩负着民族的昌盛与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老师的关心下健康成长,在老师的凝望中,奔向夸姣的未来。
同学们,岂非我们就不应该去感恩为我们辛勤付出的老师吗?
没有阳光,就没有万物的生长;没有雨露,就没有百花的芬芳;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的生命;但假如没有老师的教诲,就没有我们的前进与成长。所以,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情去面对老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老师们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这种无私,伟大的爱给我们暖和和气力,促使每一个学生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胜利的彼岸。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中断,做烛炬照亮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老师比作春蚕,比作烛炬。他们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使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华夏的栋梁之才!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汗水与心血,也许老师们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就是最好的见证。
但,就算把老师比作绿叶,比作红烛,也颂不尽他们的奉献和成果啊!老师不是绿叶,却在滋养绿叶;不是红烛,却能照彻心灵,由于在我们的眼睛里映出的永远是他们的身影。是老师把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音符都谱成了世界上最美的旋律。我真想掏出串串爆竹,燃放声声祝福,用绚丽的焰火为老师唱支世间最美的歌。
同学们,请记住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师恩吧,让感恩的心在我们心底默默涌动,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