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话题作文:白衣天使
有人说,我的白衣天使,你身上的“衣服”有多重,她挺直着肩背告诉我,那是无数的生命!我们必将早早的做好准备。有人说,我的白衣天使,你忍渴忍累有多苦?她用嘹亮的回答告诉我,为了患者的康复!我们愿不负辛苦,亲爱的医生、护士,你们就是英雄。
在最近的几天里,老师让我们看了感动中国这个视频,里面的一个个故事感动着我,如,一个得了癌症也要为村民奉献的村干部,为他人着想的格桑德吉,还有捡破烂为孩子捐助的刘盛兰爷爷,而我要在这介绍的是胡佩兰奶奶。
在我看到大屏幕上出现胡佩兰时,我还抱着激动的心情想看看她到底是怎样让人感动的,可看完了,我已泪流满面。你知道吗?她竟然已是9岁的老奶奶了,可以说是最老的行医人了,但她还坚持上班行医。她说过两句话:“我要让别人花最少的钱,的治好她的病。只要我还活着一天,就帮病人治病一天。”这几句话深深的感动了我,她还把自己的病人当自己的孩子来对待,微笑的帮别人治病,连孩子给她的小礼物,她也当宝贝、纪念品来收藏。
因此,她就像她的颁奖词一样,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医者,看的是病,救的是心,开的是药,给的是情。扈江离与辟芷兮,,纫秋兰以为佩。你是仁医,是济世良药。
我的梦,中国梦
今天是九月一日,是我三年级开学的第一天。老师告诉我们,今晚看中央二台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
在这的短短的一小时的时间里 ,我被一个个有梦想的人感动了。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位没有双臂的刘伟哥哥,他是那么的勇敢、坚强,为了梦想他付出的努力是我们正常人无法想象的。一个能用脚指弹出优美动听的乐曲,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也有一个梦想,我想长大了做一名合格的医生,给生病的人们看好病,还他们一个健康的身体,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