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三年级作文
今天下午班队课时,凌老师给我们看了一个视频,题目是:感动中国。我刚看到题目时,十分纳闷,心想:有什么能感动整个中国呢?于是,我带着疑问开始看起了视频。
当我看完整个视频时,我震撼了,这不仅仅是感动中国,这是感动世界啊!这里面最让人感动的一个故事是:一个年届90岁高龄的山东老人,当他从报纸上看到许许多多的孩子失学时,他毫不犹豫的从自己的养老金中取出一半捐给那些失学的孩子,自己却每天省吃俭用。多少年来,他没有穿过一件新衣,吃过一顿像样的饭。但是,他却不知不觉中帮助了近一百名失学儿童,捐助的钱近一万多,他就是崇仁厚德的老人——刘盛兰。
风烛残年,发出微弱的光,苍老的手,在人间写下大爱。病弱的身躯,高贵的心灵,他在九旬的高龄俯视生命。一叠叠汇款单,是寄给我们的问卷,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答案……
感动中国,感动你我——观《感动中国》有感
今天,学校里组织我们七年级全体学生开学生会,并给我们播放《2010感动中国》其中三位英雄的事迹。
孙水林、孙东林两兄弟虽然仍都是农民工但他们身上无处不彰显“信义”二字。大雪封路,挡不住哥哥孙水林踏上归途的脚步。胸中怀揣的,不仅是那26万元工资,更是滚烫的热火心肠!但事不尽如人意,孙水林路上遭遇车祸,不幸身亡。但是孙东林并没有一味沉溺在悲伤中,因为他没有时间去悲伤,他必须尽快去完成哥哥未完成的遗愿:去发工钱!两兄弟完成了一次以生命为代价的生死接力。雪落无声,但情义落在地上铿锵有力!
而才哇,只是一名普通的藏族村干部。当玉树地震来临,远在他方的他接到女儿的电话,急忙往回赶,但是他却放不下路上向他求助的村民。来来回回,一次又一次,把伤员送到医院,再也顾不上自己的家人。但是,迎接这位挽救了30多个生命的英雄的,却是三位亲人的遗体。这才是真正的铁汉!坚强的他,是废墟上不倒的柱子,不倒的梁,为人民撑起一片天!
同样的,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钢铁工人,自己家都还不宽裕,却将自己工资的一大半去帮助别人。他资助180多名特困学生及特困家庭共12万元,并无偿献血6万多毫升,是自身血量的整整10倍!不仅如此,他还是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他总问别人还需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做什么。他,就是郭明义。
这些英雄的事迹在全中国播出,为的就是要感化中国人,感化冷漠的中国人。试想,如果我们都认为国家的建设、社会的发展不差自己一个人,那么,这世界会怎样?反之,如果我们都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那么,这世界又会怎样?爱国已成为每个人常喊的口号,但依然不能做出一点实际的事情,只顾着自己的小家,顾全大家的反成了“傻瓜”。殊不知,正是这些“傻瓜”们,才给了我们现在富足的物质生活,而我们之间却没有几个人能站出来,继续他们的事业。这听起来难道不讽刺吗?不管别人,只顾自己,那么,我们的后代会不会站出来指责我们这些贪图享乐的先辈们呢?
醒醒吧,炎黄子孙!让我们为这些英雄齐声欢呼!并用我们自己的平凡,承接他们肩上的责任,去缔造新的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