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八班的楚中天,此时此刻,能代表我们班参加这次演讲,我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 下面我演讲的题目是(学守则,守规范,争做优秀小学生)。
(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是我们的行为准则,它不仅仅是纸上条文,我们不但要记住它,更重要的是要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上。现在,我已把(规范)熟记在心,时刻用它们来对照我的行为,使我不断地改正缺点,完善自我。
在学校,我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老师我能够主动向老师问好。服从老师的管理,接受同学们的监督。
在与同学们的交往中,能做到团结同学 ,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妈妈常说“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应当怎样对待别人”。是啊,你对别人有礼貌,别人也同样会尊重你。向别人问一声“你好”会给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说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道一声“对不起”、“没关系”能化解同学之间不必要的矛盾。
在家里,我尊敬长辈,孝敬父母。面对家长的批评,我能认真听取,不顶嘴。家里来了客人,我热情、有礼貌的招待,为客人端茶倒水。
在校外,我遵守交通规则,并且时刻提醒大人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乘车主动让座,对人有爱心。我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出去玩,在路边看见一位老爷爷坐在地上,向过路的行人乞讨,我给妈妈要了一元钱给了那个可怜的老爷爷,老爷爷对我说:“这孩子真懂事,这么好心,一定能考上大学。” 还有,汶川大地震时,在广场上我毫不犹豫的向灾区捐款献爱心……
在学习上,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能够按时完成,养成热爱学习,爱动脑筋的好习惯,上课积极发言,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敢于向老师提问。
总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要不断地发现、不断地创新、不断地改进。我会时刻谨记(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小学生守则)中的内容,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一名优秀的小学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