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一条划子,带我们畅游知识的海洋。——题记
老师,是冬日里的暖阳,暖和我们的心房;老师,是甘甜的雨露,润泽津润我们成长;老师,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我们指引迷途;老师,你是辛勤的花匠专心灌溉我们成长。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捧着课本陿意坐在靠窗的小桌上,桌上那一杯浓浓的牛奶,勾起了铭记在我心里的回忆。
功课很少
李老师自从请了几天回来,每天都在埋头苦干,我们一进办公室不是浓浓的咖啡味,就是书桌上堆成小山的功课本。甚至是老师趴在桌上睡着了。那时候为了不让老师再辛劳,我们几回跑到老师办公室哀求老师让我们看功课。可是,不管去几回,老师始终没有允许。是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老师骗我们说,功课已经改完了。当天也很快关灯了(老师睡在办公室)。凌晨,我的肚子大痛,去医务室。抬头一看就看见,李老师的办公室还开着灯。灯光将李老师的背影照在窗上,显得更加高大。我缄默沉静着,眼角滑下几滴泪珠。老师啊老师,您为我们付出的又何止是青春?
老师不冷
跟着冬天的来临,天色乍寒乍热。记得有一年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我不知所错。我蜷缩在做位上。这时,老师将身上的衣服,披在我肩上:“老师不冷,放心吧。”然后李老师走上讲台“请同学们把课本,翻到……”李老师完全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下了课我去交功课,坐办公室门口听到这样一句话:“小敏啊,手怎么那么冷啊……”之后的,我没有再听,只是觉得很我没用。老师啊老师您为我们付出的又何止是心血?
当我仍是懵懂的小孩童,您就教育我们。六年岁月的冲洗,,我们长大了,您却变老了。花开花落,几度年龄。您用您细腻歌手掌把我们抚大;您用优美的声音把我们呵护;您用特殊的举动把我们打动。春去秋来,,时间从一页页撕掉的日历本上溜走,我慢慢得从一个黄毛丫头,长成了大姑娘。而岁月给您留下的却是,根根白发,丝丝皱纹……
老师啊老师,您永远是世界上最美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