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作文600字
父母,自己的父母谁都不会目生吧?可是你想过感恩他们吗?要是说不知道,那可就糟糕了,由于他们生养了你,教你说话、吃饭、走路……,你的一生全部都是他们教给你的。
以前我不太理解这些,总觉得父母对自己好是天经地义的,寻常得很。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给了我很大震惊,让我意识到我真应该感恩自己的父母。
那天是一个再寻常不外的一天。傍晚,妈妈象以前一样带着些倦收留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叽叽喳喳讲述着学校发生的事,诉苦着我眼里的种种不公,妈妈换了鞋,疲劳地走过去坐在沙发上,悄悄地任我发泄。
终于,妈妈在我说话的间隙淡淡笑着说:“今天我听说一件事,你听不听?”
“哦,什么事?”我心不在焉地问。
妈妈慢慢说起:“今天我在报上看到在XX县有一个十五岁左右的女孩子,由于不想上学,和父母争吵起来。她爸爸气愤打了她,女孩冲出家门,离家出走了。走的时候身上仅带了十几块钱,出去一天不到就花光了。三天后,她饿得没有力气,又不好意思去乞讨,终于走不动了,就坐在一家饭店门口发呆。”
“后来怎么样了?她回家了吗?你快点儿讲嘛!”我急急地问。
妈妈不紧不慢地接着讲下去:“老板人很好,见她可怜就煮了碗面端给她吃。女孩风卷残云地吃完,对老板感谢感动涕泣。老板叹了口吻,说:‘唉!孩子,我只给你一碗面,你就如斯千恩万谢,你想过你父母给你煮过多少碗面多少碗饭?你感谢过他们吗?’女孩哭了,她说她也想家,可是怕回家后父母打她。人们安慰女孩,把女孩送到派出所,请警察送她回了家。”
我呆了呆,小心地问:“她回家后挨打了吗?她还去上学了吗?”
“女孩在人们的匡助下回到家,她的父母见到她就抱头痛哭。她爸爸还给她报歉,说不该打她,应该好好沟通的,女孩也哭着说她再也不离开家了。女孩抱着父母说出了一句最暖和的话:‘爸爸,妈妈我要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
望着妈妈慈爱的面收留,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起身倒了一杯水,双手捧着来到妈妈眼前:“妈妈,喝点水吧。”
俗话说的好:“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要是你没想到,也不要紧,只要你从现在就开始,感恩自己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