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感恩老师的作文600字 篇
是谁把我们领进了学堂?是谁带我们遨游无边无涯的书的海洋?是谁把我们送上人生的道路闯荡?又是谁,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着一切,做着那燃烧中的烛炬?是老师,是那只求奉献,不求回报的老师;是老师,是那夜深之时,家中依然开着夜灯的老师;是老师,是那不辞辛劳,为我们昼夜操 劳的老师!
老师给予我们太多,而我们回报老师的却甚少。有人说,母亲会在夜下缝衣,但那是为了孩子;工人会在夜下拼命工作,但那是为了生存;然而又有谁会想到老师呢,她们要为一群曾经素不相识的学生,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无怨无悔。也有人说,环卫工人夜以继日的清扫大街,无所怨言,他们的确很伟大;交警叔叔天天不管风吹日晒,霜打雨淋,依旧当真地站岗,他们很伟大;但又有谁想过老师呢,撒下的是汗水,付出的是心血,给予的是笑脸,收成的是心酸。而我们呢,有谁真正懂得了感恩老师,又有谁明白了感恩的真谛,又有谁能真正理解老师。老师的创伤谁能懂,老师的苦衷谁能知,老师的泪水谁能晓,当我们在操场上奔跑玩耍的时候,老师在办公室中批改着我们的功课;当我们坐在教室里听着课时,老师却要在教室里站40分钟;当我们在悄无声息的夜下安然入睡时,老师还在夜灯下不辞辛劳地备着课。每当我们不当真写功课的时候,有谁想过老师是多么的伤心;每当我们在课堂上窃窃私语的时候,又有谁想过老师是多么的着急。
回过头来,我深感惭愧,这时我才发现,小学六年来,我从不知感恩,也不知回报,仅仅几回为我们奋斗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的老师送上过暖和人心的祝福,这简直太少太少了,老师如斯伟大大,我却全然不知,直到今天,这个入学已近六年的时间里,我才懂得老师的良苦专心……
“感恩”,一个人们常说却不常做的词,“感恩老师”,一个微乎其微的同学懂得的词,今天在这里泛起了,感恩不是奢靡的礼物,也不是一束束锦绣的鲜花,是理解,是体谅,是贴心的问候,这就是感恩,这就是感恩老师,这就是感恩那伟大而又无与伦比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