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我,一颗春天的小雨点,由水蒸气蒸发后形成。从我诞生的那天起,我已经开始我的旅行。
我先到了一户人家的屋外,看见他们种了很多花,但其中一朵美丽的牡丹已经奄奄一息,看到此情此景,我二话没说,冲了下去,使牡丹露出原有的灿烂笑容。它像是对我说:“谢谢你,小雨点。”我微笑着对它说:“没关系。”我顺便还把那户人家窗台上的灰尘给打扫了一下。
现在,我又来到了公园。这时,花儿已是生机勃勃、百花争艳、万紫千红„„真是太美了,好似一片花的海洋。谁见此景,都要沉醉其中。我在朋友的催促下,浇水后,恋恋不舍地匆匆离去。
随后,我来到长江上空。我看见了长江三峡,两岸草青树茂,叫人心旷神怡,加上雨雾的笼罩,增添了长江种种神秘的色彩。时间到了,我慢慢地掉进长江,成为长江的一员,随着流水奔向远方。
我一路上在阳光中欢笑着,在清风中舞蹈着,以快乐的节奏流向新的地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今天,乌云密布,空
气潮湿,是我最喜欢的天气,而且,今天就是我要投入大地母亲怀抱的日子了!我可兴奋了! 我看了看我即将降落的位置,我原本兴奋高兴的心情一下变得气愤失望。原来,我要降落在一片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可我根本没有什么办法,于是,我只能一边生气地大叫,一边等待着。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被抛了下去,我闭上眼睛,陨石一般地落了下去。忽然,我脑袋一晃,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身边的土地明显湿润了许多,那几株半死不活的枯草也仿佛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这片死气沉沉的土地已经有了生命的希望。
不知过了多久,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春夏秋冬,这片土地终于焕发了生机,现在,这里的大树郁郁葱葱;这里的河水清澈见底;这里的小草们个个精神抖擞„„看着这些,我终于明白了我生命的价值。
不论做人还是做小雨点,都有自己的价值,只有将自己的生命奉献给对人类有益的事业,才能让自己的生命有真正的价值,才让你真正的活过。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有一个温馨的家,我的使命是让地球及其上面的一切有水喝。我有一个云彩妈妈和太阳爸爸,地球是我的叔叔。我叔叔的家很大,有高山,有平原,有江河,还有大海。我的兄弟姐妹特多特多,有好几亿个。
这一天,我和兄弟姐妹们在家里呆着没事干,决定去大地叔叔家去帮忙。我去和妈妈说,妈妈就同意了。
我们离开妈妈的怀抱,成群结队地往地球上飞去,缓慢地、稳稳地、悄不做声地来到了叔叔的身上,都高兴极了。我们决定好好地帮帮地球叔叔的忙,所以我们就举行了一场比赛,赛场就是眼前这片很大很大的一眼望不到边的田野,从这边起跑,看谁先跑到田野的那边。一声令下,我的数不清的兄弟姐妹们越跑越快,最后是一起到的田边。我们在田间一边浇水一边玩耍,可有意思了。我们发现山上的树都快渴死了,一个个都耷拉着脑袋,活得有气无力,所以我们就在叶子上跳舞,在树枝间捉迷藏。树喝了我们浇的水之后,都乐呵起来,精神焕发,也高兴地和我们一起跳舞。
过了一会儿,太阳爸爸来了,叫我们回家吃饭,爸爸很温暖,我们就越来越轻,就变成水蒸气向云彩妈妈飘去。正在我们向上飘的时候,向大地一看,啊,青山绿水,清新自然,美丽极了,一群孩子在地里玩得正高兴,还唱着歌呢: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春姑娘悄悄的来了,她给大地带来了温暖、带来了生机、带来了希望,春天的小雨点就像春姑娘的眼睛洁净又晶莹,思思绵绵,又轻又细„„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那蓝蓝天空中的白云就是我的家。在春雷的伴奏下,我和伙伴们欢唱着,拥抱着一起
撒向大地„„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到树林里,让树木在我的沐浴下,更加茂盛、更加苍翠挺拔,„„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快要干枯的小河,让小河有从新唱起欢快的歌,让鱼儿也游的更加欢畅„„ 假如我是春天小雨点,我会到田地,送给禾苗最甘甜的雨水,让禾苗在雨水的浇灌下,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到广阔的大草原,让草原从新披上绿茸茸的的毯,让羊儿也长大更加肥壮„„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我会来到城市,洗刷布满灰尘的街道和楼房„„,使城市变得更加美丽,空气更加清新,更加滋润„„
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有我走过的地方,就有绿色的脚印;有我走过的地方,就会有儿花盛开的花香;有我走过的地方,就会有丰收的景象„„
假如我是春天的小雨点„„
我是春天的小雨点,自由地在云间蹦跳,我要去寻找我能做的事。
我来到地上,看见河水很脏,心想:这么脏的河水,我可不愿意去!我又看见了鸟儿们,它们正在找水喝,我想:给它们喝了我可就没命了。这么想着,我便走开了。 有什么地方适合我呢?我走着想着,突然看见一束野花,花瓣都枯萎了,那是缺水造成的。她告诉我,她只需要一滴水就可以挽救她的性命,问我可不可以滴在她的身上。我想:如果滴在她的身上,我就会没命了。 正在犹豫的时候,云伯伯来了。他对我说:小水滴的一生极为短暂,但每个小水滴都有一个甚至无数个做奉献的机会。有的小水滴抓住机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有的小水滴却白白被烈日晒干了。听了云伯伯的话,我感触很深,心想:自己真不应该放弃这些机会。于是我奋不顾身地跳进了花朵中。花朵吸收了我,又变得美极了。在阳光的照射下,她的花瓣上闪着点点珠光,而我就是那几颗小小的露珠最美丽最善良的那一颗!
我是一滴小水滴,我的责任是奉献自己,保护大自然。我为我是一颗小水滴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我——一个很小的小雨点,一直生活在爸爸蓝天和妈妈太阳的身边,与哥哥姐姐——白云一起快乐地嬉戏。 一天,爸爸妈妈问我和其他小雨点伙伴:“你们想不想去大地上看一看?那里现在是春天,正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百花齐放,绿草如茵,鸟语花香,宛如仙境。那儿的柳树婀娜多姿,那儿的河水清澈见底,那儿的蝴蝶美丽可爱„„一切都是那么美丽。去大地上看一看,好吗?”
我和伙伴们在风婆婆的陪伴下,来到了大地上。这里真和爸爸妈妈说的一样,景色迷人。我飘来飘去,飘到了一朵粉色桃花的花瓣上,我的到来使它更加绚丽多姿。这时,一个小姑娘路过这里,她看到这朵桃花后,立刻赞叹道:“这朵花可太美了!这美丽的小雨点真像珍珠一般晶莹透亮呢。”她把我和那朵花小心翼翼地摘了下来,戴在头上。别人见到了,都称赞她光彩照人。
从一个小雨点到一朵花再到一个小姑娘,我送出的“美丽”这份礼物,给很多人带来了愉悦的心情。我付出,所以我快乐——美丽,是我献给春天的祝福,献给春天的歌。